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广东省召开水利与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7-04-21

  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出席全省水利与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强调推动三防减灾和水资源开发利用工作取得新突破

  中国水利网站4月20日讯  4月20日,广东省政府召开全省水利与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长马兴瑞在广州主会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和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为统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保持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积极践行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在新的起点上努力推动水利和三防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水平。

  马兴瑞指出,近年来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水利改革发展,扎实抓好三防减灾,取得明显成效。但广东省既是水利大省、也是水患大省,必须准确把握广东省水利与三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清醒认识到广东省水利与三防工作还存在水利防灾减灾体系仍不完善、部分水利项目建设进度有待加快、水生态水环境污染问题依然突出、水资源调配能力不足等短板,及时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以解决。

  马兴瑞强调,当前,广东省正处于奋力决胜全面小康、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做好水利和三防工作事关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全省各地、各部门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兴水惠民的决策部署,按照胡春华书记关于做好水利和三防工作的有关批示精神,一要立足于最不利情况,全力做好预报、防洪、利用等三防减灾各项工作,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强化精准预报预警,打好防御工作“提前量”;把各项防灾措施做实做细,确保防御有效;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三防责任制,将防汛责任明确到个人,落实到最基层和第一线。二要加强水资源节约保护和污染治理,努力确保水质安全。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强化水污染治理,加大优良水质水源地保护力度,落实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全面推行河长制。三要切实做好水资源开发利用这篇大文章,提高水资源保障能力。加强水资源调配能力建设,加快推进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积极挖掘台风、洪水的资源属性,按照拦、蓄、排、调工程相结合的原则,积极探索台风带来的风能、潮汐能、波浪能、海流能的工程运用。四是创新水利投入机制,加快补齐补强水利基础设施短板。着力解决部分水利项目久拖不决的突出问题,切实按照计划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主动对接国家相关部门加快前期工作进程,持续加力推进已经部署的民生水利工程建设。同时,大力推进基础设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水利建设和运营,形成稳定、多元的水利建设投入机制。

  马兴瑞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水利和三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领导、健全机制、简政放权、优化服务、落实责任,不断提升治水兴水管水能力和水平,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副省长邓海光主持会议。省军区副司令员宋海巍参加会议。(粤水轩)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21日

粤水轩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广东省防指宣布从12日起进入汛期
广东省省长马兴瑞赴北江大堤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广东深圳:海绵城市建设激励政策座谈会召开
广东:深圳市召开2017年全市三防工作会议
广东举办河长制专题宣传活动
广东隆重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徐金鹏代表:河长制可以加大对水域污染的治理
广东5项水利科研成果获2016年度省部级科学技术奖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河长制.jpg
江西窑里水库水清渠美保灌助春耕.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网站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