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广东开展“节水贷”融资服务
 
分享到:
2023-11-29
 
  本报讯 (通讯员 洪日生 黄锋)广东省水利厅日前会同中国人民银行广东省分行开展“节水贷”融资服务工作,引导鼓励全省各类金融机构充分利用相关优惠政策,对有融资需求的供用水单位、节水生产服务企业开展“节水贷”融资服务,以金融力量助力节水产业高质量发展。

  广东“节水贷”支持范围包括各类节水设施建设、节水技术改造、非常规水源利用等符合节约用水领域的企业(单位)和项目建设。在政策优惠方面,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单位)适当延长贷款期限,增加中长期贷款投放,给予贷款利率优惠,对贷款涉及的有关评估、抵押登记等费用按规定给予减免。在担保方式上,探索“节水贷”项目还款来源,提供灵活丰富的抵质押担保方式组合,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单位)发放信用贷款。在贷款审批和放款流程上,建立专项绿色通道,提升信贷服务效率。 

  广东省水利厅和中国人民银行广东省分行将加强统筹联动,推动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和有关金融机构搭建起节水企业、节水项目与金融机构之间的融资对接桥梁,积极开展“节水贷”融资服务。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3年11月29日
洪日生 黄锋
责任编辑:王瑜
相关新闻
 
粤港签署2024—2026年供水协议
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开始分段试通水
《广东省农村供水条例》通过
广东发展水经济成效初显
科技赋能 站园结合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