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四川开江: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全面落实河长制

2017-04-20

  中国水利网站4月20日讯 (通讯员 杨吉平)“河长制”是由江苏省无锡市首创的一种由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担任总河长、河(段)长,其他领导担任河(段)长,负责辖区河流污染治理等工作的责任制。实施“河长制”是落实总书记的指示的重要任务,是加快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实事。开江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未雨绸缪,要求县总河长办牵头,县河长办具体实施,从四个方面做好了“河长制”前期各项工作。

  一、建立组织机构。一是成立领导机构、设立河(库)长。按照省、市关于全面实施河长制工作要求,开江县庚即成立了领导小组、总河长办公室及河长制办公室,县委书记、县长担任总河长,县内七大主要河流及大型水库实行双河(库)长制,县委书记、县长和县委、县政府其他领导分别担任七大主要河流及大型水库的河(库)长。在七大主要河流流经乡镇、村(社区)设立了河(段)长。二是实行河长联络员制度。七大主要河流及大型水库实行联络员制度,分别明确了一个相关县级部门为联络员单位,部门负责人为联络员,并确定一名分管领导和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日常联络工作。

  二、制定工作方案。根据省、市河长制实施方案、工作方案,开江县结合实际,草拟了《开江县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实施方案》和《开江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并征求了县级相关部门意见,修改完善后,形成正式送审稿,正在审批中。

  三、完善基础信息。制作了河流基础数据信息摸底表,采集了河流流经村(社区)、流域面积、河道长度等基础数据;建立了各条河流河(段)长、河道管理员及保洁员信息库;绘制了七大主要河流分布图、七大河流河长制组织架构图。

  四、加强阵地建设。为全面落实河长制,营造良好工作环境,从县水务局调剂两间办公室作为河长制办公室,并投入资金3.5万元重新进行了装修,添置了办公设备,制作了宣传展板、专栏等。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20日

杨吉平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成都金堂完成25条黑臭河渠综合治理
四川广安:一季度水利建设实现开门红
四川广安建立多元化投入机制推进农田水利建设
保护河湖健康从你我做起
四川广安:濛濛细雨闹春耕
四川:年底前全面落实河长制
幸福美丽在行动——三台农村综改城乡统筹破解最后一公里水问题
四川:构建支撑水利事业发展的“四梁八柱”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河长制.jpg
江西窑里水库水清渠美保灌助春耕.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网站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