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黄 河
 
 
 
新乡河务局徒步查河备大汛
 
分享到:
2017-04-27

  中国水利网站4月27日讯 4月27日,新乡河务局工作人员分赴原阳、封丘、长垣三县局,与三县局有关人员一起对新乡黄河河道开展徒步查勘。为及早发现防汛安全隐患,准确把握河道工程防守重点,提前做好相关防汛准备工作。

  本次查勘自4月27日开始,截至到5月4日。查勘的重点为近年来河势变化较大河段、塌滩河段、畸形河段及新修工程、根基较浅工程、新靠河工程等。查勘共分河势查勘、河势图绘制、沿河附近及河面上的主要建筑物、构筑物登记等。市局共组织三个组参加三县局重点河段的勘查,查勘结束后,各组要将向市局上报河势图,徒步查勘黄河报告,徒步查勘黄河工程河势、滩岸观测统计表,滩岸出水高度统计表,涉河、涉水项目情况统计表,引黄取水口、串沟、涉水危险源等资料。

  据悉,近年来,针对新乡黄河河势变化较大、河势上提下挫较为明显的情况,该局自2012年起,采取徒步的方式进行查勘,并将此工作列入每年重点工作之一进行推行。

  为确保查勘成果,该局专门下发了明传电报,划分了查勘范围,明确了责任分工,并对查勘实行签名负责制,要求各责任段的责任领导、责任人必须在河势图及查勘表格上签名,以确保查勘效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27日

李留刚 张伟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黄委完成内蒙古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首批督导检查
黄河工会主席调研河南河务局工会工作
黄委“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暨节水护水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黄委第十九期青干班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岳中明赴河南黄河基层单位调研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