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陕西召开全省水库移民工作现场会部署水库移民脱贫攻坚工作

2017-04-27

  中国水利网站4月27日讯 (通讯员 王瑞琨)4月25日,陕西省水利厅在安康召开全省水库移民工作现场会,总结2016年全省水库移民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水库移民脱贫攻坚工作,表彰水库移民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典型,交流工作经验,推动全省水库移民工作“三大任务”深入实施。省水利厅副厅长管黎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6年,陕西省水库移民人均纯收入达到8687元,与2015年相比,增幅达到12.4%,贷款贴息、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资金监管等工作在全国同行业排名靠前,得到了水利部移民局高度评价。

  2017年,全省水库移民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深入基层解决矛盾问题,建章立制完善政策法规,持之以恒强化监督管理,坚定不移推进方式创新,综合发力落实重点工作,坚持以人为本、依法移民,重点抓好精准扶持,突出“脱贫攻坚、移民增收、美丽乡村”三大任务,围绕全省重点水利水电工程做好移民安置工作,在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规范化管理上下功夫,加快“美丽、富裕、和谐”库区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管黎宏对全省水库移民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要求,要充分认识水库移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增强做好移民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扎实有效措施,确保水库移民工作任务全面完成。把移民脱贫工作作为头等大事,以“五大发展理念”推动水库移民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安康市汉滨区流水镇茶园、移民生态广场,及平利县城关镇龙头村移民村建设、高效密植茶园等移民产业开发项目、美丽乡村、脱贫攻坚等工作成效。

  安康市副市长鲁琦,省移民办、各市水库移民办、人数2000人以上县(市、区)移民管理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27日

王瑞琨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陕西省汉中市石门栈道风景区成功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陕西省开展“小手拉大手、禁渔保生态”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陕西省水利厅厅长王拴虎调研引嘉入汉工程前期工作和陕南防汛备汛工作
国家对陕西省泾河东庄水利枢纽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评估
陕西:汉阴把握四个导向 全面推行河长制
《商洛市农村饮水安全管理条例(草案)》经政府常务会讨论通过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陕西省建立首家水利行业博士后创新基地
陕西出台《陕西省全民节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河长制.jpg
兴化大图.jpg
汉江大图 copy.jpg
太湖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