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新疆:吐鲁番市水利局明确2017年深化改革七大工作要点

2017-04-20

  中国水利网站4月20日讯 近日,吐鲁番市水利局下发《关于印发吐鲁番市2017年水利改革工作要点的通知》,对深化水利改革工作作出部署,确定了七大类重点改革工作任务。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全面深化改革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关键一年。局党组高度重视全面深化水利改革工作,要求市水利改革工作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和市委中心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严格按照“以水定地、以水定产、以水定城”总要求,着眼于安康富美吐鲁番建设大局,找准水利改革的突破口,深化重大问题研究,着力推进水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

  通知明确,2017年主要抓好以下改革重点:一是出台《吐鲁番市深化水利改革实施方案》。二是全面深化水权制度改革,完成12个乡镇(场)三十年责任田初始水权确认、登记、发放工作,继续推进企业新增用水实行水权有偿转让。三是全面推行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完成《吐鲁番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方案》编制和以2015年为成本年的水利工程供水和农村安全饮水价格核算工作。四是稳步推进“退地减水”工作,完成《2017-2020年退地减水规划》编制及对《吐鲁番地区“关井退田”实施办法(试行)》的修编工作;完成退减灌溉面积3万亩。五是抓紧编制符合吐鲁番实际的河长制实施方案,健全完善配套政策措施,加强河湖管理、保障水安全。六是积极探索地表水、地下水的两水统管模式;高昌区艾丁湖乡启动区域两水统管试点工作,托克逊县启动“井电双控”严格地下水管理试点工作。七是创新投融资体制,在积极争取国家资金的基础上,多举措吸引社会资金投入水利建设。建立水利项目储备库。继续探索实施水利项目建设ppp模式;扎实做好申报专项建设基金项目前期准备,各区(县)确保完成年度专项建设基金争取任务不少于8000万元。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20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新疆乌鲁木齐:“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走进社区
新疆:“十三五”开局之年吐鲁番市完成水利投资6.67亿元
乌鲁木齐市水务局联合帮扶社区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会
新疆齐热哈塔尔水电站成功并网发电
新疆水利厅副厅长侯建新赴卡拉贝利水利枢纽工程建管局调研
新疆水利厅开展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
新疆博尔塔拉河流域稳步推进水权改革
新疆举办农村饮水安全水质检测培训班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江西窑里水库水清渠美保灌助春耕.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网站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