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甘洛乡: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

2017-04-19

  中国水利网站4月19日讯 (通讯员 刘铮鸣)“恩,今天的水质不错,清是清,就是有点凉”。古有大禹治水,今有“河长”试水,来自甘洛乡石陂村的“周河长”,从浅滩上淌着水上岸,自从去年3月份甘洛乡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以来,下水试水质是周主任每周的必修课。

  在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的感召下,甘洛乡坚持“生态立乡,旅游兴乡,农业强乡”的战略方针,保障生态,治水先行,以“一卡、一牌”为基本措施,线上线下联动检测为技术支持,考核与巡查相结合,扎实推进甘洛乡“河长制”工作任务。

  一卡指的是甘洛乡水利站制作的关于境内3条县级、乡镇级河道的基本情况,其内容包括每位河长所负责的河道长度、起止点位置以及治理措施,目标要求等,下发至各河段河长、村干部、乡干部、村民、党员等,一张名片大小的小卡片,囊括了河长制工作的精髓所在,方便群众了解情况并监督。

  一牌指的是河长制公示牌,每条河道最显眼的位置都会有一牌关于河道信息及河长信息责任的公示牌进行设立,为的是让更多的了解河长制工作的意思和内容,一级河长为甘洛乡乡长,二级河长为各村主任,后面附有联系方式和工作责任,以方便群众监督与第一时间反应河道问题。为治水工作“人人有责、全民参与”做好了群众保障。

  此外,该乡水利站对各位河长的履职情况进行以突击检查、电话抽查的形式进行不定期工作考核。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19日

刘铮鸣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江西窑里水库水清渠美保灌助春耕
江西遂川:治河清河的骄人成绩单
江西安福:以“党建+”护航水利发展
江西遂川:重拳打击非法采砂确保度汛安全
田南水库“巧扮靓兮”
江西省金溪县加快在建工程扫尾 确保防汛安全
江西水保:守住幸福的根
江西赣州:水利扶贫引来致富活水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江西窑里水库水清渠美保灌助春耕.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网站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