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珠 江
 
 
 
珠江委党组完成第二轮巡察 部署推进下一步巡察重点工作
 
分享到:
2017-04-19

  中国水利网站4月19日讯 4月17日,珠江委党组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第二轮巡察组对西江局党委的巡察工作报告与珠江委党组第三轮巡察工作建议方案。珠江委党组书记、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束庆鹏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有关各方的共同推进下,巡察组通过问题找原因,透过现象看本质,发现了西江局在全面从严治党、内部管理、队伍建设、廉洁风险防控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并且传导了管党治党责任压力,释放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的强烈信号,取得了阶段成效。

  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抓紧做好巡察反馈,巡察组要及时向西江局党委反馈巡察意见,反馈意见要明确具体;二是加强指导与支持,委机关有关处室要结合职能,对巡察报告中需要支持和协助西江局整改的事项进行督促指导,同时针对体制机制、监督管理等方面发现的问题,结合自身职能进行深入研究;三是督促抓好问题整改,巡察办要会同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对西江局巡察整改落实工作进行跟踪督办,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束庆鹏对统筹推进今年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要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深化巡察工作。在实际工作开展中,巡察组也要关注委属各单位广大职工反映的焦点和热点问题,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解决。今年巡察任务基本上是压茬推进,巡察办要根据2017年巡察工作计划,积极取得各方面的支持与配合,根据不同的巡察对象及时细化调整巡察工作方案,提出保障措施,统筹推进今年的巡察任务。

  束庆鹏强调,委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巡察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委属有关单位要大力支持巡察工作,继续选派优秀干部参加巡察锻炼。巡察办要把握好工作节奏,履行好领导小组赋予的工作职责,加强组织协调,做好服务保障。巡察组要严格执行巡察工作制度,提出标本兼治的对策建议,推动被巡察单位堵塞漏洞,完善制度。通过全委上下共同努力,争取用2年时间实现委党组对委属单位的巡察全覆盖。

  珠江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巡察组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19日

郑艳萍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一堂别开生面的水情教育课
珠委开展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珠江防总部署开展2018年汛前检查工作
珠江委纪检组部署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
珠江委党组启动第六轮巡察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