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民乐:开展集中式水源地环境保护

2017-04-19

  中国水利网站4月19日讯 (特约记者 张云 通讯员 陈文进 牛生文)为了确保城乡群众饮水安全,甘肃民乐县采取强有力措施,大力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切实降低水源环境安全风险,保证了全县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质安全。

  民乐县农村供水公司通过采取资料收集、实地调查、现场监测等方式,对所有饮用水水源地基本情况、环境质量状况、污染源等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全面掌握现有饮用水水源地,取水口的具体位置和水源地周围环境等情况,建立水源地保护台账,并将需要划定保护的43处水源地上报有关部门批复,通过设立明确的地理界标和明显的警示标志加强水源地保护管理。

  民乐县在双树寺水库、瓦房城水库、海潮坝水库以及苏油口、小堵麻等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增设了隔离围栏和警示宣传标志,依法关闭生态破坏严重的矿山企业,强化水土保持措施和生态修复,启动实施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水源涵养林建设项目,防止水土流失造成饮用水水源受到污染。水库管理机构和农村自来水公司供水管理站还对保护区内污染源和风险源进行定期巡查,严禁保护区内发生倾倒垃圾、畜禽养殖、违法建设等行为,确保了乡镇集中供水水源地环境的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19日

张云 陈文进 牛生文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甘肃省副省长杨子兴带队检查兰州市防汛备汛工作和黄河干流兰州段治理工程
甘肃临洮:供水服务卡 情系千万家
甘肃张掖:加快中小河流治理步伐
甘肃临洮:开展河道环境卫生“整治月”行动
甘肃临洮县:推进饮水安全支持精准扶贫
甘肃定西市:引洮灌区“引水春灌”
甘肃临洮:水情教育进校园 节水意识入人心
甘肃:2017年省抗旱防汛指挥部成员扩大视频会议召开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江西窑里水库水清渠美保灌助春耕.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网站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