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马志伟调研水土保持工作

2017-04-19

  中国水利网站4月19日讯 (记者 马生录)4月11日至13日,全国政协常委、青海省政协副主席马志伟带领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组,就青海省“坡改梯”农田建设、小流域综合治理等水土保持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省水利厅关于全省水土保持工作情况汇报,并深入大通、互助、湟中三县,现场调研了大通八里、互助蔡家堡、互助东山、湟中拦隆口等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和大通胡基沟、湟中毛尔茨沟小流域综合治理治理工作,广泛听取了各项目县政府、水利工作者、乡镇负责同志、群众代表对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青海省各级水利部门立足生态立省战略,大力推进以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小流域综合治理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治理工作,水土保持工程建设的持续推进在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助推精准扶贫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深受地方政府和项目区群众欢迎支持,在青海省生态保护治理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调研组强调,青海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作为“三江之源”“中华水塔”,保护、利用好青海水土资源特殊重要,保护生态、治理生态、恢复生态,水利必须要先行。要深入践行“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四个转变”新思路,通过“跳出青海看青海、站在全国看青海、站在青海看青海”,打开眼界拓宽思路,紧密结合中央部署、省委省政府决策和地方需求统筹谋划青海水利、水保工作,围绕经济发展、保障民生、保护生态做好水文章,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调研组表示,省政协将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向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反映水利、水保工作中存在的建设资金不足、项目需求迫切等困难和问题,积极为促进青海省水利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19日

马生录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青海省水利厅印发2017年水利改革工作要点
青海:加快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
青海省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培训班开班
青海:“十二河三湖”由省级领导担任河长
青海: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增强水利保障能力
青海省水利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
青海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投资计划执行调度暨2017年项目工作推进会
青海省水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启动运行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网站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 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