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安福:以“党建+”护航水利发展

2017-04-18

  中国水利网站4月18日讯(通讯员 曾林华)党风廉政建设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近年来,江西省安福县水利局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思路,以“党建+水利工程项目建设”为切入点,以“党建+水利精准扶贫”为突破口,以“党建+信访维稳”为着力点,以“党建+机关效能建设”为落脚点,全面推进“党建+”工作,不断领航水利事业健康发展。

  全面推行“党建+水利工程项目建设”。进一步推进项目述廉,接受社会监督。推行《安福县水利工程建设项目述廉制度》,对全县在建水利建设工程实行项目述廉制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预防水利工程建设项目腐败问题发生,确保了在建水利项目“工程、资金、干部”的三个绝对安全。

  全面推进“党建+水利精准扶贫”。通过推行“党组织+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贫困户”扶贫模式,选派连心小分队进行到户帮扶,开展水利精准扶贫。近年来,在驻村帮扶中,安福县水利局通过争取扶贫资金和在全系统开展扶贫公益捐赠活动等形式整合资金近200万元,打通了驻村帮扶贫困村水利建设“最后一公里”问题。

  全面推行“党建+信访维稳”。通过每季度定期召开的信访形势分析研判会,聚焦基层水事化解难题,妥善化解因水利建设引发的水事矛盾。并强化协调监督,切实维护基层公平,从源头上减少信访维稳案件的发生。在信访中注重以“群众满意、群众需要、群众利益”为工作方针,坚持高效率、高标准推进信访件的办理工作,基本实现了办复率、见面率、满意率三个百分之百的目标。

  全面推行“党建+机关效能建设”。结合“两学一做”教育实践和“一线工作法”,不断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筑起行风建设的坚固管理防线。真正用制度管人管事、管财管物,把纪律挺在前面,提高科学规范管理水平。围绕机关纪律作风问题,抓好常态化履职督查,加大效能问责力度。近年来,共开出了6张因工作失误或不遵守工作纪律的罚单,确保了机关效能建设永远在路上。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18日

曾林华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遂川:重拳打击非法采砂确保度汛安全
田南水库“巧扮靓兮”
江西省金溪县加快在建工程扫尾 确保防汛安全
江西水保:守住幸福的根
江西赣州:水利扶贫引来致富活水
江西一年安排水利扶贫资金21.2亿元扶“真贫”
小农水让农业有奔头
江西:防汛检查永远在路上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网站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 copy.jpg
首页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