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水总:大干鄂北春日浓

2017-04-17

  □特约记者 李广彦

  春雨绵绵,道路泥泞车打滑,铺上钢板车就爬上了坡;春阳高照,施工人员早出晚归,一天当两天用……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柳庄暗涵至兴隆暗涵工地上,湖北水总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项目部紧张有序忙碌着。项目常务副经理钱猛进手指“高标准、严要求、抓质量、保安全、促进度”标语说:一年之计在于春,虽然工程线路长,但只要抢抓时间,合理安排,积极创造条件就能确保如期完工。

  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从丹江口水库引水到革命老区大悟县,总长近270公里。继4.5公里袁冲暗涵工程后,湖北水总又拿下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8.197公里的柳庄暗涵至兴隆暗涵施工项目,工程类型多样,其中暗涵5条5.377公里、隧洞3条2.11公里、明渠0.33公里、渡漕0.19公里、倒虹吸0.19公里,另有3座水闸及跨干渠恢复等工程。项目启动后,40多管理人员全部到位,5个土石方开挖劳务作业队迅速进场,混凝土拌合站、钢筋厂很快建起,进场道路全面修通,推土机、挖机、运输车等近百台大型设备及时进场,安全护栏、排水沟等设施均按要求开挖设置。4月中旬记者在狮子山暗涵工地看见,已经完成土石方量35万立方米,宽5.5米、高4.2米的单孔暗涵已经完成170米底板混凝土浇注。现场技术人员介绍,暗涵1490米,分两个作业区施工,眼下正在扎钢筋,接下来钢模台车进场,按照10米一节浇注混凝土。作为输水工程后半程,水到这里流量变小了,但工程底板厚度依然是90公分,加10公分垫层,足有一米厚,标准一点都没有降低。上游西河地段是宽5.4米、高4的双孔暗涵,已完成土石方量14.7万立方米,210米槽底垫层施工已经完成,正在浇混凝土底板。再往上游是杨楼隧洞,完成洞口护坡后很快进洞施工,目前掘进7米多……

  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是国家重点推进、优先实施的172项全局性、战略性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参建单位都是我国工程建设领域的强龙猛虎,可谓劲旅云集,群英会萃,为了鄂北人民早日吃上丹江水,湖北水总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建设者们士气旺盛,斗志昂扬,他们说:鄂北是个大舞台,造福鄂北人民,我们湖北军团要当先锋!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17日

李广彦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省省长王晓东强调加快水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湖北省冬春水利建设完成投资360亿元
湖北:480座水库泄洪
湖北省丹江口市水务局强力推进网箱取缔工作
转战鄂北谱新曲
湖北房县“战备”防汛保安全
湖北襄阳:樊城区大力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湖北丹江口:多措并举保护南水北调中线水源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网站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 copy.jpg
首页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