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局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在京举办

2017-04-17

  中国水利网站4月17日讯(记者 张瑜洪)4月13—14日,水利部局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在京举办。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此次集中培训就是要在巩固前一段学习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向党中央看齐,进一步带动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抓好学习贯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水利系统落地生根。

  田学斌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在今年2月中央举办的省部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重大主题,突出讲政治这一鲜明主线,深刻阐释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对全党同志上的一次严肃党课,是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为我们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基本遵循,为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提供了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

  田学斌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要把维护党的领导核心作为重要原则。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领导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必然选择,是中国应对目前复杂战略环境、战胜多重风险挑战的现实需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迫切要求。二是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要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作为重要导向。对水利系统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来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筑牢思想根基,把牢政治方向,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在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既体现在思想自觉上,体现在党性观念上,也体现在纪律要求上,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三是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重要基础。水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强化党内制度约束,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认真开展组织生活,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四是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要把抓住“关键少数”作为重要任务。要注重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注重在选人用人上把好方向、守住原则,注重筑牢为官从政的思想堤坝和行为底线,注重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五是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要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重要抓手。一方面要把主体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另一方面要立起顺风耳、瞪起千里眼,敢监督、会监督、真监督。

  田学斌希望大家在学习过程中,要严守培训要求,运用科学方法,弘扬优良学风,进一步统一认识、厘清思路,力争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学钊作培训总结,他勉励各位学员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在“全、深、实”上下功夫,把全会精神熔铸到思想灵魂最深处;要抓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学习培训,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资源和传播载体深入解读六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体现到宣传培训工作上;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强化问题导向,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行动中;要认真落实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各项部署,把全会精神贯穿到水利改革发展全过程。

  培训班期间,学员聆听了中央纪委办公厅处长赵保国、中央党校《学习时报》副总编辑杨英杰的辅导报告,观看了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的辅导报告录像,8位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水利部机关司局和部直属单位局处级干部代表共120人参加培训。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17日

张瑜洪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水利部召开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座谈会
“关爱山川河流·保护城市水体”志愿服务暨公益宣传活动在绍兴启动
2017年长江流域水库群联合调度座谈会暨南方片水库调度经验交流会在丹江口召开
田学斌听取2017年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第三批督导检查情况汇报
水利部举办局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二期培训班
田学斌出席全国水利系统第29届工会主席联席会议并讲话
田学斌听取2017年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第二批督导情况汇报
田学斌出席以色列水技术与环境大会并访问罗马尼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