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关爱山川河流·保护城市水体”志愿服务暨公益宣传活动在绍兴启动

2017-12-07

  中国水利网站12月7日讯 12月5日上午,“关爱山川河流·保护城市水体”志愿服务暨公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绍兴举行。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田学斌首先代表部党组和陈雷部长向长期以来积极投身水利志愿服务活动的广大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热情支持水利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田学斌指出,水是生态系统的血液,河湖是生态空间的血脉,水利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内容。近年来,全国各地、各级水利部门认真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中央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全面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大力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积极开展水生态治理修复,加快完善现代水利基础设施网络,推动治水兴水管水迈入了新阶段。

  田学斌强调,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新期待,既是国家意志,也是人民愿望,更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开展“关爱山川河流·保护城市水体”志愿服务暨公益宣传活动,就是要增强全社会生态保护意识,推动形成有利于加强城市水体保护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山青、水净、河畅、湖美、岸绿的美好家园贡献更大力量。

  田学斌希望水利工作者勇于担当、身体力行,将“保护城市水体”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的重要措施,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作为广泛凝聚社会力量、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广泛开展具有水利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打造结合水利实际的志愿服务品牌。希望广大志愿者广泛参与、积极行动,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争做保护城市水体的支持者、倡导者、践行者。希望社会各界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各级政府把治水与城市建设、生态文明、产业发展等紧密结合起来,各级河(湖)长履行好维护河湖健康生命职责,社会公众积极转变生产生活方式,新闻媒体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把绿水青山这座金山银山保护得更美、建设得更好,为接续描绘更加美丽幸福的新时代、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文明办主任刘学钊主持启动仪式。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办以及水利部新闻宣传中心、太湖流域管理局、浙江省水利厅、绍兴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以主题朗诵《我的水乡,我的绍兴》开场, 水利部建管司介绍了推行河(湖)长制情况,公布了“关爱山川河流·保护城市水体”志愿服务暨公益宣传活动方案,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为各志愿小分队授旗,发布了“绍兴湖长地图”。

  启动仪式结束后,具有水乡特色的乌篷船志愿队和骑行志愿队从水陆两地出发进行亲水志愿宣传,“水润童心”护水行动知识讲座和水质测量活动在当地小学开展,各支志愿者队伍分赴绍兴市各大广场、公园、河湖周边等地,发放宣传品,开展保护城市河湖公益宣传,增强公众爱水护水节水意识。

  水利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部分直属单位和有关省(区、市)水利(水务)厅(局)文明办主任、水利志愿者代表以及新闻媒体参加了启动仪式。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2月7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水利部召开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座谈会
2017年长江流域水库群联合调度座谈会暨南方片水库调度经验交流会在丹江口召开
田学斌听取2017年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第三批督导检查情况汇报
水利部举办局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二期培训班
田学斌出席全国水利系统第29届工会主席联席会议并讲话
田学斌听取2017年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第二批督导情况汇报
田学斌出席以色列水技术与环境大会并访问罗马尼亚
田学斌听取2017年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第一批督导情况汇报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安全施工零事故,创“鄂北”新速度.jpg
浙江台州治水民资撑起半壁江山.jpg
网络投票.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