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第九届江苏水论坛召开

2017-12-24

  中国水利网站12月24日讯 12月18日,江苏省水利学会2017年年会暨第九届江苏水论坛在南京开幕,江苏省水利厅厅长陈杰作题为“以生态河湖行动统领江苏水治理”的主旨报告。他强调,要强化科技支撑,推动生态河湖行动计划实施,全力打造水韵江苏新名片。

  陈杰指出,水情是江苏重要省情,治水是江苏重要工作,水利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始终处于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地位。新时代,生态成为治水的发展方向,现代水利进入生态水利新阶段,河湖治理从注重防洪、排涝、灌溉等单一功能向提升河湖生态健康的综合功能转变,生态河湖建设势在必行。

  陈杰强调,生态河湖建设必须系统推进。要落实省委书记娄勤俭系统治水要求,注重治水的综合性、整体性和协同性。要在治水目标上统筹、治水措施上协同、治水组织上协力,依托河长制组织体系,坚持河长主动、协调联动、考核推动,全面推进水安全保障、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文化建设、水工程管护、水治理体系建设八大任务,实现“水安全有效保障、水资源永续利用、水环境整洁优美、水生态系统健康、水文化传承弘扬”的目标,展现“河通水畅、江淮安澜,水清岸绿、生物多样,人水和谐、景美文昌”的愿景,努力建成美丽中国的江苏样板。

  陈杰要求,生态河湖建设需要科技创新。要针对影响和制约水利发展的突出短板,开展重大课题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充分发挥现代科技的创新推动作用。要加强水利科技交流合作,用好学会平台,打造江苏水论坛特色品牌;建好合作机制,建立常态化的交流机制;育好科技人才,促进水利科技人才队伍的大发展。

  江苏省水利学会理事长、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建云,省科协党组书记陈惠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河海大学校长徐辉,厅领导朱海生、张春松等参加了开幕式,省水利厅副厅长、省水利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叶健主持开幕式。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2月24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苏全面建立河长制工作省级验收全面完成
江苏:盱眙县多维度打造“碧水流”亲民服务品牌
江苏金湖:强力推进城市水利建设
江苏淮阴:依法拆除14艘非法采砂船
江苏淮阴:中业慧谷软件园雨水回用项目节水成效显著
江苏省水利厅聘请26名行风监督员
水利部办公厅向全国水利系统转发江苏省生态河湖行动计划
江苏省连云港市9座小水库“上户口”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安全施工零事故,创“鄂北”新速度.jpg
浙江台州治水民资撑起半壁江山.jpg
网络投票.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