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鄂北调水:“龙头”暗涵工程全部结束

2017-12-23

  □特约记者 李广彦 通讯员 罗新成

  12月21日上午10点58分,袁冲暗涵最后一仓混凝土开仓浇筑,至当晚10时18分全部浇筑结束,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龙头”部分暗涵工程全部完成。

  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从丹江口水库引水,自西向东横贯鄂北岗地,解决鄂北地区干旱缺水问题。其中4.5公里的第2标段袁冲暗涵工程由湖北水总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承建。该标段上接纪洪隧洞,下与孟楼明渠相连,如同龙头的咽喉。

  鄂北局丹襄部现场技术负责人朱诗旭介绍:袁冲暗涵设计流量38立方米每秒,工程采用双孔4.5×5.5米箱涵结构,箱涵每节15米,连接处缝宽2厘米,缝间设紫铜止水,缝面填充闭孔聚乙烯泡沫板。

  记者现场看见,施工人员在钢筋网格中做浇筑前准备工作,技术人员仔细检查工程质量签字后,混凝土泵车开始混凝土浇筑,运输车辆轮流运来刚刚拌合的混凝土……

  项目部副经理许强介绍:暗涵地表黄土,地下淤泥,为确保工程质量,基础开挖后我们实施了基桩工程,471根直径60公分的混凝土喷桩深扎地下四五米,基础稳定后才进行混凝土底板浇注。面对有的地段土方开挖深达25m的施工环境,我们引入伞形锚等护坡技术,深基坑暗涵采用整体自动行走式液压钢模台车和龙门布料机混凝土浇筑,克服了膨胀土高边坡开挖易滑坡等风险,其技术被中国水利工程协会批准为水利行业工法。

  代建单位长江工程建设局工程师刘红萍说:“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建设初期管理人员少,实行“代建制”管理方式,袁冲暗涵是2015年度开工项目,两年多来,我们与业主、监理、施工等单位同心协力,确保施工顺利进行。”

  当天最后一仓混凝土481方浇筑质量合格。湖北腾升监理公司监理叶翁火思说:“工程始终严把质量关,每项分部工程实施都进行技术交底,确保质量始终处于良性循环,稳步运行。”

  工地封闭管理,安全责任牌随处可见。项目部安全环保负责人黄正东说:“除专职安全员外,每个施工队都配有安全员,工程一天不结束,我们一天不放松警惕,全程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近270公里战线上有丹(丹江口)襄(襄阳)、枣(枣阳)随(随州)、广(广水)悟(大悟)三个建管部,分别负责上中下三段建设与管理,其中丹襄部地处龙首,工程规模大、投资大、类型多, 3标大禹水利水电公司承建的3.85暗涵工程此前已完成,这样龙头部分的8.35公里暗涵工程全部完成。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满兴说:工程遵循生态环保理念,暗涵工程完成验收后都能及时回填,保证农民早日复耕。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2月23日

李广彦 罗新成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省丹江口市龙泉寺小水电代燃料项目通过省级验收
安全施工零事故,创“鄂北”新速度
湖北省水利厅34项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全部销号
湖北襄阳市打响碧水保卫战
鄂北调水:沙河渡槽完成第一仓混凝土浇筑
鄂北调水:20标PCCP管生产突破一万根
湖北省水利厅召开水利法治工作座谈会
湖北省水利厅副厅长赵金河为省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院讲党课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安全施工零事故,创“鄂北”新速度.jpg
浙江台州治水民资撑起半壁江山.jpg
网络投票.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