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珠 江
 
 
 
珠江水利委员会赴广东省雨亭村开展扶贫调研和扶贫助学
 
分享到:
2017-12-22

  中国水利网站12月22日讯 (通讯员 杨文塔)12月14日至15日,珠江水利委员会总工程师程国银一行赴对口帮扶的广东汕尾陆丰市甲东镇雨亭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以及开展扶贫助学活动。调研组察看了当地水利设施、村道、文化广场等建设情况,在雨亭村村委会与陆丰市党委政府负责人、甲东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雨亭村“两委”干部及驻村扶贫干部进行座谈。

  程国银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珠江水利委员会驻村扶贫工作队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精准扶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他就做好下一步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做好2017年度精准扶贫考核验收工作。驻村扶贫干部、村“两委”干部等要高度重视,各尽其责,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完成党中央、广东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二是加强“感谢党、感谢政府”感恩宣传教育,要努力让贫困群众思想认识到位、心态积极、主动作为。要积极引导各级干部激发内生动力,在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政策落实、创新扶贫方式等方面主动作为,切实带领群众脱贫奔小康。三是精准扶贫要突出地方特色,融入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规划。要做大做强“一村一品”主导产业扶贫,发动贫困户积极发展种植冬瓜、番薯、马铃薯,养鸡、养虾等特色产业,鼓励帮助贫困户再就业,使村、户长期有一项稳定增收的经济来源,实现脱贫长效机制工作目标。

  陆丰市党委政府负责人对珠江水利委员会精准扶贫工作表示感谢,指出2016年珠江水利委员会对口帮扶雨亭村以来,积极争取专项资金、协调社会资源参与到帮扶工作中,累计筹集帮扶资金180万元,投入到村路、水利、环境整治和村内公益事业,使雨亭村公共服务设施、基础设施建设等得到很大改善。当前雨亭村已实现相对贫困人口1220人稳定脱贫,完成整体脱贫计划的80%,成效显著。

  调研组一行还开展了雨亭村小学扶贫助学活动,给30位家境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送上学习用品,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奋发图强,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家乡建设有贡献的人才。

  广东省直关工委,珠江水利委员会办公室、人事处、离退处、机关党委(工会)、委关工委等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2月22日

杨文塔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一堂别开生面的水情教育课
珠委开展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珠江防总部署开展2018年汛前检查工作
珠江委纪检组部署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
珠江委党组启动第六轮巡察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