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广西:南宁市全面完成冬春水利建设任务

2017-04-17

  中国水利网站4月17日讯 (通讯员 卢明发 黄凯华)去冬以来,南宁市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冬春水利建设工作部署,已全面完成年度冬春水利建设任务。据悉,截止 2017年4月15日,南宁市2016—2017年度冬春农田水利建设累计完成投资82143.16万元,完成率107.21%,累计出动机械台班92.19万个,投入劳动工日957.68万工日,完成土石方764.83万立方米,解决90285人农村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新修、加固堤防19.76公里,新修建防渗渠道384.65公里,渠道清淤3178.46公里,改善灌溉面积57.5万亩,新增恢复灌溉面积15.17万亩。

  南宁市的主要做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南宁市及时建立健全市、县(城区)政府冬春水利建设工作的指挥机构,实行领导负责制,形成“主要领导重视,分管领导负责,部门协同作战,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整合涉水资金,持续加大农田水利投入力度。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南宁市市级财政累计投入农田水利建设4.75亿元,比2015年增长率15%。其中从年度水利部门预算中安排3500万元前期工作经费;足额落实市级配套资金5673万元,推进中央、自治区农田水利建设项目建设。市财政分9批次安排投资4.18亿元实施农田水利项目工程676处。同时督促县区加大县级财政水利资金投入。如青秀区落实675.25万元实施城区冬春水利建设项目,兴宁区投资290万元建设三塘镇十里花卉长廊片区引水工程、投资120万元实施五塘镇六井水库至沙平垌渠道节水改造工程,横县投资161.16万元实施横州镇太平村渠道防渗工程。

  三是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农田水利建设。2016年初,南宁市成立专题调研组深入各县区就农田水利灌溉存在问题、社会资本参与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建设与管护存在问题开展专题调研,为市委、市政府推进农田水利建设决策服务。结合贯彻落实《农田水利条例》,全市投资2747.07 万元实施25项3.72万亩灌区节水改造为民办实事工程,促进冬春水利建设。

  四是加强服务,强化监督管理。各级水利部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转变作风,加强技术服务,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监管,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建立健全检查、监督、考核、奖罚制度,通过联合检查、督察等方式,加强项目资金监管、强化工程进度和质量,对工程存在问题采取通报、约谈等措施督促项目建设。五是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水利部门加强与发改、财政、电力等部门的沟通对接,加快项目下达;及时落实配套资金,简化采购手续,改善县级财政投资评审工作;落实用电优惠政策,解决项目建设难点问题,形成合力推进项目建设。自治区、市、县(城区)各级领导带头参加 “兴水利、种好树、优生态、惠民生”主题义务劳动,带头营造政府引导、干部带头、群众参与的冬春水利建设良好氛围,为群众办好事实事。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17日

卢明发 黄凯华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广西桂林恭城:布置全县强降雨防御工作
广西桂林:考核恭城县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工作
广西:恭城县西岭河西岭乡防洪治理工程全面完工
广西:南宁市动员部署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
广西:恭城县水利部门及时处理一起在水库保护范围内开荒种植事件
广西:南宁市落实五项措施防范强降雨引发山洪地质灾害工作
宁夏中卫:“六个到位”压实防汛抗旱责任
广西:专家现场评审恭城县莲花河红岩村段防洪治理工程项目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