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中卫:“六个到位”压实防汛抗旱责任

2017-05-18

  中国水利网站5月18日讯(特约记者 杨成)2017年中卫市防汛抗旱工作以全面推行河长制落实为切入点,以黄河、重点水库、塘坝、山洪沟防洪安全为重点,立足防大汛、抗大旱,千方百计满足群众生产生活和生态用水需求,最大限度减轻洪涝干旱灾害造成的损失。

  汛前督导检查到位。4月份市防汛办就对各县(区)的各类防汛工程进行了系统地督导检查,并下发了检查通报,对存在的隐患问题限期整改落实,将隐患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汛前预案修订到位。针对今年的防汛抗旱实际,认真分析今年气象气候形势,结合各县(区)防汛抗旱特点,科学研判,修订完善了《中卫市防洪抢险工作预案》和《中卫市抗旱工作预案》,并报经市人民政府批准实施,保证了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施的精准性、时效性。

  汛前项目建设到位。今年汛前全市共投入资金4154万元,实施防洪防汛抗旱除险加固工程6项。沙坡头区投资1600万元,开工建设了三个窑沟治理工程;投资2040万元实施了宣和抗旱应急水源工程;投资186万元,实施周套等两处骨干坝除险加固。中宁县投资258万元实施了黄河田滩段防洪工程的治理,投资70万元对北沿口骨干坝进行除险加固。

  汛前依法治理到位。沙坡头区对黄河新墩两处在行洪区私搭乱建违章建筑物进行了清除;对黄河沙坡头区段20家采砂场及小微企业下发了限期搬迁拆除通知书,目前16家已签订搬迁拆除协议。中宁县对黄河河道内的12家砂场全部进行清理,有力保障了汛期黄河安全度汛。海原县对重点山洪沟主河道内违规操作、防洪措施不到位、管护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行为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并制定“六定” 方案,明确责任,限期整改,消除了行洪安全隐患。

  汛前预警机制到位。各县(区)严格落实防汛抗旱行政首长负责制,初步健全了以河长负责制为核心、分级分部门负责的责任体系,做到岗位落实、责任到人。气象部门及水利部门对气象监测系统及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进行了完善,确保预警系统测得出、报得准、用得上。全面加强防汛值班,各县(区)已启动汛期24小时防汛值班,确保了兩情、水情、灾情的及时传递,实现了早预防早准备 。

  汛前联动协调机制到位。各防汛抗旱成员单位重点完善了军民联动、警民联防应急机制,及时补充了防汛抢险应急物资,确保了应急保障。具备了各类防汛抗旱抢险队伍召之既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先决条件,为坚决打赢2017年防汛抗旱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18日

杨成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广西:专家现场评审恭城县莲花河红岩村段防洪治理工程项目
广西水利厅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广西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审议通过
广西:恭城县水利局联合武装部、消防大队开展冲锋舟驾驶和水上救援训练
广西:恭城县恭城河恭城镇同乐洲村段防洪整治工程接近尾声
广西南宁:九项措施确保汛期安全
广西:南宁市将组织开展2017年全市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
广西深入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2017防汛抗旱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