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上海浦东润堡葡萄园建成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

2017-06-15

润堡生态葡萄园技术员正在启动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

  □通讯员 陈志强 文/摄

  操作人员按按电钮就可完成灌溉施肥作业。上海浦东新区大团镇润堡葡萄园150亩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近日建成,不仅具有节水、节肥、省工、高效、环保等优点,而且水肥精准控制后葡萄品质更佳。

  走进海潮村川南奉公路东侧润堡葡萄园,只见连栋大棚一幢接着一幢,一株株葡萄呈V字型整齐排列,绿油油的枝叶生机勃勃。仔细看,葡萄藤下有一根根黑色的滴灌管子。上海润堡生态蔬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华新说,在水务、农业科技部门的指导帮助下,葡萄园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改造已全面完成并投入使用。该技术及设备从以色列进口,节水率可达60%。过去,150亩葡萄灌溉施肥等日常管理需要五六个人才能完成,如今只需1人就能完成。接下来,还将实施智能化系统改造,最终葡萄园的水肥、温度、湿度、地温、土壤水分等可以通过智能系统提供分析数据,可以实现智能化控制。

  据介绍,水肥一体化技术是采用滴灌节水技术,该技术有露地栽培和大棚栽培葡萄的两种滴灌系统,包括微灌施肥技术、节水型地面灌溉施肥技术、大棚滴灌施肥技术等。铺设的滴灌管道通往每一棵葡萄树,操作人员只要按按电钮,就可以完成灌溉、施肥作业。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15日

陈志强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上海:《上海市暴雨强度公式与设计雨型》正式出台
上海四大水源地宣传媒体会举行
上海浦东水闸署开展防汛应急抢修演练
上海:生态岛崇明做好五篇水文章
上海浦东:五措并举提能力,全力确保汛期安全
上海浦东:防汛抢险物资落实到位 为安全度汛提供保障
上海:万元GDP用水量28立方米/万元一年下降9.7%
上海:黄浦江苏州河公用段防汛墙保险实现全覆盖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救援,救援!——四川茂县新磨村救灾现场侧记.jpg
浙江省防指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天台县里石门水库错峰削峰泄洪.jpg
江西:浮梁县2.7万群众紧急转移.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