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安福:建立健全“五大机制” 推动“担当实干、马上就办”落地生效

2017-06-15

  中国水利网站6月15日讯(通讯员 黄琼)近日,江西安福县水利局出台《关于在全系统深入推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的实施方案》,建立健全“五大机制”,推动“担当实干、马上就办”落地生效。

  建立健全宣传教育机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基层党组织为单位整体推进,做到党员学习全覆盖。同时,运用好“三会一课”、泸潇清风讲坛宣讲平台,通过讲好故事,促使全体党员深刻领会“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内在要求,全面落实“四个坚决做到、四个坚决反对”,即坚决做到敢于作为、敢想敢干,坚决反对患得患失、遇事推诿;坚决做到主动作为、积极肯干,坚决反对被动应付、消极怠慢;坚决做到快有作为、立说立行,坚决反对办事拖沓、光说不办;坚决做到善有作为、用心去办,坚决反对敷衍塞责、不讲效果。

  建立健全责任落实机制。落实以上率下责任。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成员推进落实的关键作用,着力抓好水利脱贫攻坚、水利项目建设、河长制、防汛抗旱、水政执法、水资源管理、社会维稳、机关效能建设、改革创新等重点工作。引领广大干部职工执行落实的主体作用,将工作责任层层压实、工作压力层层传导,形成人人有担子、个个有目标的工作格局。落实下沉一线责任。持续深入推进“一线工作法”,践行 “三分战略、七分执行”和“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理念,搞好技术服务,积极肯干实干,推动快为善为。落实创新方法责任。建立 “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清单化”的工作制度,实行定性、定量、定岗、定责管理,制定“任务分解表”和“推进时间表”,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使各项工作任务可量化、可监测、可评估。

  建立健全跟踪问效机制。实行常态化工作督查,建立明查暗访、专项督查、定期巡查机制,及时发现问题,促进整改落实,对存在“四个坚决反对”行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

  建立健全执纪问责机制。在全县水利系统加大开展以严查纪律不严、工作不实、效率不高、服务不优,甚至吃拿卡要等突出问题的工作力度。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和干部作风“六个不准、六个一律”等要求,对各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始终坚持“零容忍”,切实解决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对存在“四个坚决反对”的现象予以大力通报,对不称职、不作为、不落实的人员,视情况给予组织处理。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公布举报电话和信箱,自觉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建立健全激励保护机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严格执行《安福县鼓励干事创业实行容错纠错减责免责实施办法(试行)》。对党员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对存在过错或失误的单位或个人,采取约谈的方式及时纠偏纠错,督促整改落实,健全落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的保障机制,激励全系统干部职工放下包袱、打消顾虑,敢于担当、依法作为。结合“七一”活动,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选树一批在发展水利事业中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模范带头作用,凝聚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在工作经费、工作奖励、干部任用等方面,向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形象良好的倾斜,在评先评优、选派学习、提拔重用等方面,向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群众口碑好的倾斜,在全系统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15日

黄琼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省景德镇市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进展顺利
江西抚州市启动防汛Ⅳ级响应应对“苗柏”来袭
江西省景德镇市水务局启动内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积极防御强降雨
江西省水利厅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积极做好“苗柏”防御工作
江西开展鄱阳湖联谊联防巡湖有力打击违法水事行为
江西省全面开展防洪隐患排查工作
江西省青原区今年投资2.3亿护岸固堤
江西:安福县开展跨界断面水质排查整治行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