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福建省维持Ⅲ级应急响应 切实做好防暴雨工作

2017-06-15

  中国水利网站6月15日讯(记者 张智杰) “苗柏”减弱后的环流已远离入海,昨日,受低层切变影响,福建省中南部地区持续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据14日6时至15日6时的统计,共40个县(市、区)229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11个县(市、区)31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为泉州德化县193毫米;局地短时强降雨多发,14个站点1小时雨量超过50毫米,最大为永春黄栏站69.5毫米。

  据悉,持续强降雨已导致部分水库开闸泄洪,但福建省主要江河没有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部分地方农田受淹、公路中断、水利设施损毁,但没有人员伤亡等重大灾情报告。

  福建省副省长黄琪玉坐镇指挥部,多次组织会商,指导各地持续做好海上、陆上各项防御工作,确保安全。昨日16时,福建省防指终止防台风应急响应,维持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各地也维持应急戒备,重点加强人员转移工作,在已转移24415人的基础上,昨日又安全转移危险区域群众27755人。

  根据福建省气象预报,今天,三明、福州、莆田三市和南平、宁德两市南部、龙岩市中北部的部分有暴雨,其中三明市北部的局部有大暴雨(24小时雨量可达50~8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其余地区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15日

张智杰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福建省防汛指挥部终止防台风应急响应
福建省防指再次会商部署防汛防台风工作
福建省强化督查部署 全力防御台风暴雨
福建省水利厅召开水利工程电子招标投标工作推进视频会
福建严阵以待防台风 宁德发生大暴雨
福建省防指启动防台风和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福建省防指召开全省防御台风暴雨视频会议
福建省要求各地切实做好防御暴雨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