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今日进入梅雨期

2017-06-09

  中国水利网站6月9日讯(特约记者 梁敏慧)今天开始,浙江正式进入梅汛期,目前大气环流形势正在发生调整,副热带高压有所加强,暖湿气流趋于活跃,浙江省将由前期的降水偏少转为降水增多的趋势,9日起浙江进入梅汛期。

  梅雨是指在每年6、7月份都会出现持续天阴有雨的气候现象,由于正是江南杨梅的成熟期,故称其为“梅雨”,此时段便被称作梅雨季节。据台州气象台消息:今天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今天白天最高温度27~29度,明天早晨最低温度22~24度。

  浙江省防指提醒,进入梅汛期后,降雨过程增多,降雨强度增强,强降雨可能引发局地城乡积涝、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请注意防范。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9日

梁敏慧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浙江台州:金清镇九条河开展剿灭浮萍大战
浙江省苍南县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确保河道行洪安全
浙江台州:剿劣攻坚战 整治河岸入河排水口
浙江长潭水库:积极防治蚁害 确保工程安全
浙江台州:金清大港建套闸 排涝通航两提升
浙江省水文局开展2017年水文应急监测演练
《浙江省钱塘江管理条例》修改通过审议并实施
艳阳天里的一场“防汛抢险”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山东:临沂市雨洪资源利用工程建设成绩斐然.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