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珠 江
 
 
 
珠江委举办2017年防汛知识培训
 
分享到:
2017-04-18

  中国水利网站4月18日讯 4月10—13日,珠江委在广东省肇庆市举办2017年防汛知识培训,进一步加强珠江委防汛工作组、专家组能力建设,提高防汛抢险技术水平。珠江防总秘书长、珠江委副主任谢志强,珠江委总工程师、防汛专家组组长程国银出席并讲话。珠江委副总工、各相关处室和单位负责人及防汛专家组成员参加培训和演练。

  此次培训邀请了防汛、水情等专家分别就防汛工作组、专家组职责及案例分析、防汛中的气象水文知识、珠江山洪地质灾害防御等内容进行授课,开展了北江大堤实地培训演练,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谢志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珠江委工作组、专家组在防汛防台风工作中发挥的技术指导和支撑作用。他指出,2017年流域防汛防台风形势不容乐观。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流域防汛防台风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要求。对此,专家组全体成员要有清醒的认识,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更新、储备相应的防汛抢险知识,提高技术水平,充分发挥工作组专家组在科学调度、抢险救灾、决策咨询中的技术支撑作用,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程国银就台风和山洪灾害防御工作、防汛抢险、风险图应用研究等具体内容提出要求。

  此次培训和演练内容丰富,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有力提升了防汛专家组的防汛抢险业务能力,增强了队伍的实战能力,为扎实开展2017年防汛防台风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18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一堂别开生面的水情教育课
珠委开展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珠江防总部署开展2018年汛前检查工作
珠江委纪检组部署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
珠江委党组启动第六轮巡察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