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东利津黄河岸踏春赏花正当时

2017-04-17

花海点缀张滩险工

  中国水利网站4月17日讯 (通讯员 巴彦斌)节假日,来到黄河岸走进了花的海洋,去欣赏各种花儿连成了一片片色彩绚丽的花海,令人不禁陶醉其中。

  乘车首先前往利津宫家管理段,步入30亩桃园,映入眼帘的枝桠错综的桃树,一树树、一朵朵、一簇簇、一串串,宛若可爱的精灵,舞弄着身姿,攀附于枝头,或迎风绽放,嫣然含笑;或含苞待放,半藏半露;或微吐着红色的小花苞,那妖冶的姿态,犹如天生丽质,各尽风骚。环顾四周姿态优美的桃树,一时间,“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的景色早已垂帘在眼前,一切都是如此的心醉,又是如此的沁人心脾,叫人乐而忘返。

  顺河而下,走进张滩管理管段百亩梨园,团团雪白,一股暗香扑面而来,清新淡雅,不着痕迹。走近欣赏,只见一朵朵洁白的梨花与新长出的嫩叶白绿相间,淡妆素裹却妩媚动人,一簇簇洁白胜雪、沁人心脾的异香弥漫在一呼一吸间,清新舒畅。柔风轻拂,一片一片皎洁的花瓣轻轻飘落,无声无息,越发衬得满树梨花素雅之姿。这些如飞雪般似的花瓣,不经意间地落在发上或肩上,又是一种何等的惬意和自然。

  最后,停留在利津黄河水利风景区中心区,漫步其中,看那一株株五彩缤纷的花簇簇拥拥地挤挨、摇曳着,仿佛在微风中向人颔首致意,花间蜂蝶飞舞。鼻息间大河、泥土的气息,花开的芳香沁入心脾,顿感神清气爽,成为幸福生活中挥之不去的记忆。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17日

巴彦斌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山东省水利厅荣获山东省人民政府“全省2016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称号
山东省启动实施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南四湖片治理工程
山东:岩马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山东:将全面开展对市县人民政府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
山东:章丘河务局首推水行政执法网格化管理工作
山东:东平湖管理局“四个坚持”加强河道执法监管
三月春风暖齐鲁 水利宣传亮点多
《山东省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发布 年底前将全面实行河长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网站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 copy.jpg
首页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