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遂川:重拳打击非法采砂确保度汛安全

2017-04-17

  中国水利网站4月17日讯(特约记者 邱云 通讯员 郭海龙)为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切实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确保度汛安全,4月14日,遂川县水利局联合公安、国土、乡镇等多个部门,合力开展了辖区内非法采砂整治行动。

  非法采砂行为严重破坏了河道沿线生态环境和附近村民的生活生产。尽管有部分采砂场已经停止作业,但堆积在岸边的砂石以及漂浮在河道内的浮筒不但影响了两岸的美观,还对河道疏浚及防洪安全造成较大危害。地方政府曾多次告诫并依法要求当事人停止采砂行为将机械设备清理上岸,但当事人屡次使用敷衍态度,收效甚微。

  为彻底整治非法采砂,联合执法小组根据前期摸排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整治方案,果断出击,将非法采砂设施予以依法拆除,拆除当天,进度顺利,未出现暴力抗法事件。

  此次联合执法,出动车辆4台,执法人员20余名,整治了6家非法采砂场。有效地震慑了无视法律法规的非法采砂行为,得到了广大群众交口称赞。

  联合执法小组表示,今后还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严防死守,防止反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保护河流生态环境,保障河道防洪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17日

邱云 郭海龙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田南水库“巧扮靓兮”
江西省金溪县加快在建工程扫尾 确保防汛安全
江西水保:守住幸福的根
江西赣州:水利扶贫引来致富活水
江西一年安排水利扶贫资金21.2亿元扶“真贫”
小农水让农业有奔头
江西:防汛检查永远在路上
管河道如街道 当河长保水清——江西宜春市河长制的探索、实践见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网站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 copy.jpg
首页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