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河长制工作吉安市夺魁

2017-04-19

  中国水利网站4月19日讯(特约记者 邱云 通讯员 谢良贞)记者刚刚从江西省吉安市河长办获悉,江西省政府办公厅刚刚下文,吉安市河长制工作在全省2016年度考核中,获得设区市第一名的好成绩。我市永丰县、泰和县、峡江县、青原区、井冈山市5个县(市、区)位列全省前10名,全市没有后10名的县(市、区)。

  2015年底实施河长制工作以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在2016年全省动员会召开后,市委、市政府立即部署,在全省率先制定实施方案,率先召开工作会议,率先签订责任状,实行河长库长一肩挑,河流水库一起管,试点工作比省里提前半年,全面实施比省里提前1年 ,节奏更快,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各地都成立了党政主要领导任总河长、副总河长的领导小组,每条河流、每座水库都明确了“河长”或“库长”,河长制工作职责已经落实到乡镇、村组,基本做到了主要水体全覆盖、重点工程全覆盖。

  市、县两级迅速成立了河长办,落实了人员、经费和办公场所,明确市级河长7人、县级河长107人、乡级河长511人、村级河长2334人、巡查员或专管员3495人、保洁员3068人;建立了“河长制”市级会议制度、信息通报制度、工作督办制度、考核办法等一系列制度,制定下发了“河长制”工作要点和考核细则,“河长制”工作有章可遵、有序可循。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大中型水库达标率由治理前的34%上升到100%;小型水库由治理前的13.2%上升到80%,全市饮用水源区31座水库全部达标。21个地表水监测断面中,Ⅱ类-Ⅲ类水质断面所占比例为100%,水质整体状况优良;市中心城区饮用水水源地监测点位水质达标率100%,监测水量达标率为100%,水污染得到有效遏制,水生态得到合理优化,水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19日

邱云 谢良贞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甘洛乡: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
江西窑里水库水清渠美保灌助春耕
江西遂川:治河清河的骄人成绩单
江西安福:以“党建+”护航水利发展
江西遂川:重拳打击非法采砂确保度汛安全
田南水库“巧扮靓兮”
江西省金溪县加快在建工程扫尾 确保防汛安全
江西水保:守住幸福的根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江西窑里水库水清渠美保灌助春耕.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网站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