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乌鲁木齐:开展“全国节水宣传周”助残主题公益活动

2017-05-22

  中国水利网站5月22日讯(记者 许国平 通讯员 纪鸿哲)5月20日,由乌鲁木齐市水务局驻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钢城片区洛克伦街社区“访恵聚”工作队、洛克伦街社区党支部和工作委员会共同开展的“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及“全国助残日”宣传推广活动在该片区滨河公园举行。活动旨在普及节约用水常识、培育干部群众扶残助残意识、促进各民族兄弟姐们团结互助。

  5月14日至20日是第二十六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5月21日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吸引了来自辖区40多名残疾人到场热情参与, 在公园游玩的各民族居民群众也前来捧场驻足观看。

  洛克伦街社区残疾人努尔古丽?牙生用不太流利的汉语说:“今年的‘助残日’活动特别有意义,工作队和社区干部专程安排我们残疾人也来参与,这种助残爱残的爱民思想深受广大残疾人欢迎。通过互动的宣传实践活动,不仅让我们懂得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还增加了各民族兄弟姐妹之间的交流交融,大家都很开心,就像一家人一样,我非常开心”。

  刚刚领到纪念品和节水资料的张大爷对记者说:“听完工作人员的介绍,我认为现在的年轻人更应该多学习家庭节约用水的经验,回去后我也要告诉孩子们,以后洗澡时,要先将水管中的冷水用盆收集起来,可以用于洗衣服、洗手,用沐浴液搓洗时把喷头关掉,洗澡水也要收集起来,冲厕所或者拖地什么的都可以用,这样长期坚持,可以省很多水。”

  驻社区访恵聚工作队队长陈党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节水是解决城市水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改善城市水环境的有效手段,通过为残疾人特定的群体进行节水宣传和民族团结主题教育活动,让大家把水资源高效利用起来,充分认识节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起到辐射作用,每个家庭、每个人都自觉节约用水,树立人人节约用水的良好风尚。”

  他同时表示,工作队近期还将针对洛克伦街社区居民楼老旧问题突出、少数民族居民多等实际问题,结合5月“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分批次给贫困残疾人、社区低保户等家庭的老旧用水设备进行免费更换和维修,提供节水龙头,让需要帮助的居民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工作队还把他们的结亲对象也请到了活动现场,和残疾人共同庆祝节日,一起了解节水知识。活动不仅为到场的残疾人发放了宣传单,还分别赠送了节水龙头、雨伞、脚垫等纪念品,这些纪念品对各族人民来说既实用又实惠,让残疾人兴奋不已。

  洛克伦街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张霞说:这次活动开展的很及时,主题突出、活动务实接地气,今后社区还将继续努力,切实做好残疾人民生工作,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让社区残疾人得到更多的实惠,加快节约型、人文型、智慧社区的进程。

  新疆记者站:许国平13609953355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22日

许国平 纪鸿哲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新疆:呼图壁县水利局昼夜抢修渠道确保正常灌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利厅召开2017年水利固定资产投资落实推进会议
新疆召开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现场检查工作座谈会
“塔河流域干旱预警及水资源应急调配关键技术”项目荣获2016年度新疆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
新疆自治区水利厅党组书记伊力汗·奥斯曼到访长江委
新疆:吐鲁番市水利局明确2017年深化改革七大工作要点
新疆乌鲁木齐:“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走进社区
新疆:“十三五”开局之年吐鲁番市完成水利投资6.67亿元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知识大赛首页图.jpg
专题首页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2017防汛抗旱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