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海南省开展防汛防风知识培训

2017-05-21

  中国水利网站5月21日讯 5月19日,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陈武走进省委党校,为50名市县新任领导干部开展防汛防风知识培训。

  陈武介绍,本次省防办走进省委党校培训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新理念作为三防工作的重要引领和基本遵循,是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关于提升防灾减灾能力的要求,强化担当,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强化行政首长责任,提升领导干部的防灾减灾能力,也是落实“大三防”理念中全社会参与的一次创新尝试。

  陈武用直观的图片、真实的数据、震撼的纪实影像,让学员对台风和洪水灾害有了立体化的认识,再结合多年的防汛防风经验,从风洪灾害的特点、防御灾害的措施、新时期的防灾理念、抢险救灾及媒体宣传工作等方面全面系统的讲解了风洪灾害的防御和应对。

  陈武在培训时提到,在风洪灾害来临时,行政领导要有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干部辛苦多一分,百姓损失少一分,群众安全增一分。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防灾减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重要理念指导下,现在我省的防汛防风工作已经逐步转向以“防”为主,根据去年的防汛防风工作经验,防汛防风应急队伍、应急物资、技术团队提前预置到可能发生灾害的地区,可以有效提高三防应急处置能力。

  作为省“三防”办的新闻发言人,陈武还和学员分享了多年与媒体沟通协调的经验,学员们从大量网络和新闻媒体的报道案例中更加理解舆论引导的重要性和媒体宣传工作的要点。陈武还借助此次培训的时机,向培训的干部们推介了省“三防”办开发的三防公众服务平台。

  学员们纷纷表示,经过这次培训,清楚的了解了风洪灾害是什么、怎么防,开阔了视野,受益良多,为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了工作思路和方法,应该常态化。据了解,省“三防”办将防汛防风培训作为党校培训常态化课程,为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提升防灾减灾能力的要求提供干部队伍保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21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海南省河长制办公室与省水务厅召开协调会议
海南:落实责任归属 明确时间路线
海南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到省水务厅宣讲
海南省完成全省16个市县河长制工作精准服务工作
海南省水务厅举行新闻发布会 通报海南全面推行河长制进展情况
海南省水务厅举办全省水务行业安全监督人员培训班
海南松涛水利工程管理局调研库区管理工作
海南省水务系统管理干部培训班呈现“三多三新”特点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专题首页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2017防汛抗旱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