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对水质不达标河流开展综合整治

2017-05-21

  中国水利网站5月21日讯(记者 钟建平 通讯员 夏思远)今年2-3月,江西省少数地市断面水质严重恶化且降类,水环境质量下降情况令人担忧。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和省长刘奇高度重视,批示要求相关政府和部门尽一切努力,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扭转被动局面,既要有应急举措,也要有治本之策。

  按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江西省河长办主动将水质严重恶化、降类问题纳入河长制工作内容,发文要求相关设区市排查水质恶化的原因,落实治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制定切实可行的专项整治方案,将水质恶化作为突出问题予以整治。同时,要求各地在河长制的框架下,组织环保、水利、住建、农业、交通、工信委等责任单位,对恶化的河段进行联合执法督查,有针对性地解决工业园区排污、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水管网漏损、污水处理厂不达标排放等突出问题;并将水质不达标河湖的整改情况,作为省级河长制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江西省环保厅将水质恶化问题通报全省,紧急约谈相关设区市领导,派出督导组进行现场督办,并决定对全省各设区市水质指数以及水质恶化情况逐月排名通报。该省水利、农业、住建、交通、林业、工信委和省委农工部等责任部门,正在抓紧制定2017年清河行动方案,计划在全省统一开展以“清洁河流水质、清除河道违建、清理违法行为”为重点的“清河行动”,大力整治江河湖泊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乱捕滥捞等问题,从根本上消除水质恶化的污染源头,逐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21日

钟建平 夏思远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安福:以水利项目建设助推扶贫攻坚
江西金溪县开展防汛抢险演练提升实战水平
江西:安福县实现所有水域河长制全覆盖
江西青原禅溪国家级水利风景区首次发现娃娃鱼
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专项整治水库水质污染
江西安福:防汛安全进校园
江西举行打造河长制升级版新闻发布会
江西印发工作方案出台指导意见 全力打造河长制升级版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专题首页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2017防汛抗旱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