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专项整治水库水质污染

2017-05-16

  中国水利网站5月16日讯(通讯员 刘茂林)“养殖棚拆除了,但水质不达标。要抓住当前雨水多的机会,尽快更新水体,彻底把水质污染整改到位。”5月12日,江西吉安市青原区水库水质专项整治工作督查组对照天玉龙形水库问题清单一项一项进行督查,并记录在案。

  青原区共有水库53座,通过近3年持续努力,水库水质总体实现好转,但至今仍有十几座水库水质不达标,加上部分水库返污,全区水库水质污染比较严重。为确保今年底前所有水库和重点山塘水质达Ⅲ类水以上,该区将今年列为水库水质污染专项整治攻坚年,一库一策,综合治理水库水质污染。

  该区落实300万元奖励资金,设立达标奖和工作奖。达标奖是对水库水质达到Ⅲ类以上的,每座小⑴型水库奖励6万元、小⑵型水库奖励3万元;工作奖是对工作完成进展快、效果好的前三名乡镇分别奖励工作经费10万元,一般乡镇分别奖励5万元。针对水质返污的水库,由财政部门将已发放的奖金全额追回,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区政府办、河长办、水务局、环保局、农业局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实行一月一督查机制,以问题为导向,现场督办水库退养情况、水质污染整治情况,确保水库水质达标。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16日

刘茂林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安福:防汛安全进校园
江西举行打造河长制升级版新闻发布会
江西印发工作方案出台指导意见 全力打造河长制升级版
江西新干:“河长制”创造了我的美丽家乡
江西省青原区水务局“一树两强”提升党建水平
江西九江:常备应急两手抓 补充更新防汛物资
江西新余:有了河长制 有了100%达标水质
江西发布2017年河长制工作要点及考核方案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2017防汛抗旱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