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安福:防汛安全进校园

2017-05-16

  中国水利网站5月16日讯(通讯员 陈雯)江西省安福县境内河流、山塘、水库较多,当前临近夏季,气温日趋炎热,是中小学生溺水事件的高发期。水利部门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时刻绷紧防溺水这根弦,把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抓实抓好。

  落实领导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联合各乡镇、各有关部门突出重点抓手,强化工作举措,从源头上做好预防管控,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并以政府的名义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的通知》。

  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播放公益广告、开辟专题栏目,在村组、社区的醒目位置设置永久性宣传标语,加强学生防溺水宣传教育。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鼓励青少年学习并掌握游泳技能。

  严格落实监护责任。建立健全家校联系互动机制,通过印发《致家长的一封信》、编发短信、召开家长会、电话回访等形式,提醒家长、社会加强对孩子的监护和教育,担负起防溺水的第一道防线。

  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定期或不定期对辖区内的危险水域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及时制定整治方案,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指导各乡镇做好校园周边水库、山塘等水域的安全警示工作,排查校园周边水库、山塘等水域的安全隐患;督促河道采砂业主在采区旁、砂场等位置设立明显的警示标志,加强安全管理。

  强化日常监管巡查。建立健全安全巡查机制,对溺水事件多发期、节假日、农忙季节、高温天气、主汛期等重点时段及重点隐患水域实施全方位、网格化管理,做到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严防溺水事件发生。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制定和完善防溺水工作的处置预案,确保一旦发生险情或溺水事件,全力开展救援,最大限度地减少溺水死亡事件的发生。确保防汛工作的正常运转。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16日

陈雯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举行打造河长制升级版新闻发布会
江西印发工作方案出台指导意见 全力打造河长制升级版
江西新干:“河长制”创造了我的美丽家乡
江西省青原区水务局“一树两强”提升党建水平
江西九江:常备应急两手抓 补充更新防汛物资
江西新余:有了河长制 有了100%达标水质
江西发布2017年河长制工作要点及考核方案
大湖美景 山水牧歌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2017防汛抗旱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