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山西汾河中游核心区干流蓄水工程有序推进
 
分享到:
2017-05-11
 

山西汾河中游核心区蓄水工程1号拦河液压坝工程施工现场

山西汾河中游核心区蓄水工程1号拦河液压闸安装工程已完成主槽段全部13扇闸门的吊装工作,正在加紧进行液压管路铺设、油缸解锁缸安装等工作,预计主槽段安装工程在5月底前全部完成。

  中国水利网站5月11日讯(记者 魏永平)5月9日,在山西汾河中游核心区蓄水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1号拦河液压坝工程已显现雏形。据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新建的1号拦河液压坝工程轴线压翻板闸全长237米,采用全断面蓄水,蓄水闸坝均采用可升降的液压翻板闸。目前,1号坝已完成全部水泥土地连墙工程和大部砌石防护工程,土建工程形象进度累计已完成近80%,安装工程已完成主槽段全部13扇闸门的吊装工作,正在加紧进行液压管路铺设、油缸解锁缸安装等工作,预计主槽段安装工程在5月底前全部完成。

  汾河中游核心区干流蓄水工程是山西省启动实施汾河流域生态修复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的主要建设内容为在治理段干流上布设蓄水闸坝15座,其中清徐段5座,文水、祁县段4座,平遥段3座,介休段3座,湿地进水闸23座,退水闸14座。该工程通过在河道内设置蓄水闸坝,向堤外湿地补水,可充分利用雨洪资源,形成河道内回水总长度60.1公里,总蓄水面积16.17平方公里,总蓄水量1737万方。通过河道蓄水,有效增加水域面积,补充地下水,增强河道水体的自净能力,恢复河道生态功能,改善水生态环境。

  截至目前,闸坝基础工程已完工,一期导流范围内的闸底板、铺盖、消力池混凝土浇筑及上游护底、下游海漫、主槽防护格宾石笼砌筑完工;13~15#闸坝安装完工,正在进行堤防生态防护施工,1~12#主槽段闸门正在进行安装,预计在7月底主体工程全部完工,实现下闸蓄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11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长治市潞城区:水价“瘦身” 幸福“增值”
激活节水内生动力
山西发布《幸福河湖建设导则》
山西:“三纵九横”现代水网加速成型
山西部署黄河防凌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