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举行打造河长制升级版新闻发布会

2017-05-16

  中国水利网站5月16日讯 5月12日,江西省水利厅、省政府新闻办联合举行打造河长制升级版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介绍和解读新修订的《江西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修订)》和《关于以推进流域生态综合治理为抓手打造河长制升级版的指导意见》有关情况。

  江西省水利厅厅长、省河长办主任罗小云作新闻发布。罗小云介绍,江西立足工作实际提出“打造河长制升级版”,及时修订《江西省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方案》,出台《关于以推进流域生态综合治理为抓手打造河长制升级版的指导意见》,助推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建设明确思路、指明方向。

  罗小云指出,新修订的《工作方案》和出台的《指导意见》具有三个特点。一是把握宏观,立足省情,提出以流域生态综合治理为抓手,进一步深化江西省河长制工作。二是问题导向、强化考核。《工作方案》明确提出实行一河(湖)一策,解决好河湖管理保护的突出问题。同时,把全面推行河长制纳入省政府对市县科学发展综合考核评价体系和生态补偿考核机制,将有重点任务的省直部门的工作开展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各级河长履职情况作为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述职的重要内容。三是转型升级,惠民利民。《指导意见》要求在提升河湖管理保护水平的同时促进地方产业转型,打造一批河长制示范河流,推动流域生态综合治理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相互促进,把生态资源转化为富民资源,探索发展生态产业、现代农业、民宿产业、乡村旅游等“亲水”经济,实现生态与富民的双赢。

  罗小云介绍,《工作方案》明确具体目标:到今年6月底前,全省全面实施河长制。到2020年,河湖水域面积保有率7.7%以上,赣、抚、信、饶、修及鄱阳湖自然岸线保有率90%以上,长江江西段自然岸线保有率73%以上,重要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90%以上,主要地表水达标率85%以上,县级以上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有效遏制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等现象,维护河湖生态安全,基本建成河湖健康保障体系和管理机制,基本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工作方案》明确统筹河湖保护管理规划、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水污染综合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域岸线管理保护和行政监管与执法,以及完善河湖保护管理制度及法规等八项主要任务。

  罗小云介绍,出台的《关于以推进流域生态综合治理为抓手打造河长制升级版的指导意见》主要围绕“思路升级、制度升级、能力升级、行动升级、宣教升级”对下阶段如何打造河长制升级版予以明确,并计划2017年启动流域生态综合治理试点工作,到2020年,流域生态综合治理工作全面铺开。

  32家中央和境外驻赣媒体、省内有关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16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印发工作方案出台指导意见 全力打造河长制升级版
江西新干:“河长制”创造了我的美丽家乡
江西省青原区水务局“一树两强”提升党建水平
江西九江:常备应急两手抓 补充更新防汛物资
江西新余:有了河长制 有了100%达标水质
江西发布2017年河长制工作要点及考核方案
大湖美景 山水牧歌
江西省金溪县严阵以待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2017防汛抗旱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