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省金溪县严阵以待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2017-05-09

  中国水利网站5月9日讯 (特约记者 严文辉)进入汛期以来,江西省金溪县浒湾镇抚河浒湾段河长刘仲奇镇长几乎每天都会到离工作地不远的浒湾河道走走。看看在建堤防加固工程进度情况,水位变化情况,防汛物料筹备情况,看看有没有险工险段需要处理,嘱咐河道管护员做好河道巡查,有情况随时报告。尤其是一遇雨天,就走得更勤了。刘仲奇镇长告诉我们:“防汛安全,无小事。我镇抚河浒湾堤全长有20余公里,虽然部分大堤经过加固,但还是有一些没有加固的大堤一遇大雨或上游泄洪,还是险象环生的,这也是我县的一个防汛重点,因此防汛物料准备、防汛抢险队伍、日常巡查还是必不可少的。”

  今年入汛以来,为确实做好今年的防汛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产财产安全,金溪县就及早准备、及早部署、及早谋划、以防为主,一方面督促施工单位加快在建工程施工进度,一方面全面落实防汛责任、一方面开展防汛检查,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严阵以待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一是加快再建水利工程进度,确保工程安全进入汛期。要求施工单位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在确保工程质量的情况下,不断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所有在建工程在主汛期来临之前,主体工程全部结束,不能因工程建设影响防汛;二是开展防汛检查,督促防汛整改到位。分别在3月中旬进行了第一次防汛大检查,寻找防汛隐患,下发督办单进行整改。并在4月中旬组织防指成员单位,对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决不能让工程隐患带入汛期。三是制定防汛预案,做到有备无患。科学制定防汛度汛方案、抢险应急预案和地质灾害防治预案,划定地质灾害和山洪爆发易发区,规划人员转移安全区;同时,对防汛预警系统进行了升级和检查,对雨情自动遥测系统,暴雨洪水自动监测点,山洪灾害预警系统进行了更新和改造,确保了汛期能正常运行。四是落实防汛责任,组建防汛队伍。要求县四套班子成员,每人负责一个水利工程防汛;县水利局班子成员每人负责几个乡镇防汛调度,并从县直70余个单位抽调机关干部500余人,充实到各自防汛单位责任区,协助当地参与抗洪抢险;要求每个乡镇要组建一支200人的民兵应急分队,主要负责各乡镇和重点工程地域的防汛抢险工作;同时在小型以上水库、部分重点山塘及地质灾害易发区,聘请了一批思想负责,责任心强的群众担当防汛“保安”,对重点区域进行24小时监控,做到一有情况能及时处理,科学调度,并迅速组做出反应。

  截至目前,该县已储备防汛草袋2万条、麻袋2万条、编织袋8万条、木桩556立方;块石0.35万方;砂石料0.9万方。防汛抢险冲锋舟4艘、橡皮船1艘、救生衣1687件,这些防汛物质均存放在指定点点,随时听候调用。同时,县财政安排了近百万元防汛抗旱工作经费,确保了防汛工作的正常运转。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9日

严文辉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吉安:做好“四个结合” 全力打造河长制升级版
江西新干:窑里水库开展库区执法 巡查成常态
江西安福:2017年增加农村安全饮水建设资金577万元
江西省景德镇市加快推进水保生态建设
江西:景德镇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加快推进移民安置工作
江西新干:水利帮扶助山村新变
江西泰和:念好“四字经”打好防汛战
江西:九江首次下发《工程防汛行政责任人责任清单》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藤起西江上 福从手中来——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工地一日见闻.jpg
河长制.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