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委第三巡视组对省水利厅党组开展专项巡视

2017-05-15

  中国水利网站5月15日讯(记者 魏永平)按照山西省委统一安排,5月10下午,省委第三巡视组专项巡视省水利厅党组动员会召开。会上,省委专项巡视三组组长孙兴武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省委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潘军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厅长级巡视专员杨立全,巡视组全体成员及巡视办有关同志出席会议,省水利厅在并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干部、厅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省纪委驻厅纪检组负责同志,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省禹门口水利工程管理局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孙兴武指出,本次巡视工作重点是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的重大思路和要求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各项任务的落实情况。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政治导向,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为尺子,用“显微镜”“探照灯”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水利厅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深入了解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尊崇党章情况,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选人用人情况等。突出政治导向,突出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监督。着力解决推动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发挥巡视监督政治作用,保证各级党组织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为不断塑造美好形像、逐步实现振兴崛起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孙兴武指出,巡视工作要通过听汇报、个别谈话、接收反映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各种来信来电、调阅有关材料记录、明察暗访、下沉一级或下沉两级了解领导干部情况、抽查核实领导干部有关事项、相关部门协助等方式开展。

  孙兴武要求,积极配合专项巡视是水利厅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化,省水利厅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要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结合省委开展的维护核心见诸行动,扎实进行“两学一做”活动部署,主动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积极进行自我整改、自我提高;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科学分配好工作时间和任务,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问题和情况,及时、准确、完整地提供有关材料;要畅通信访渠道,鼓励群众反映问题。巡视组将通过设置举报箱、张贴公告,公布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等方式,方便广大干部群众反映情况。

  潘军峰表示,省水利厅坚决拥护省委对水利厅开展巡视的部署和要求,坚决配合省委巡视组做好工作。一是切实提高认识,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水利厅党组将带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巡视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以绝对忠诚、维护核心的坚决态度,切实提高接受省委专项巡视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二是全力支持配合,确保专项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强汇报沟通,密切协调配合,全力以赴支持和配合省委专项巡视组开展工作,使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成为教育警示、锤炼党性的过程,成为改进工作、提升素质的过程,成为健全机制、强化管理的过程。三是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专项巡视监督。坚持厅党组带头,以诚恳、认真、严谨的态度,真诚、自觉、主动地接受巡视。要紧紧围绕专项巡视的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真实客观、实事求是地向巡视组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使巡视组全面、客观地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四是主动担当负责,全面强化巡视问题整改。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省水利厅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巡视结束后反馈的意见,要认账认领、认改认罚。要自觉把这次专项巡视和问题整改,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个合格”,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落实,推动各项水利工作向前发展,确保向省委和全省人民、向省委巡视办和专项巡视组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15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省水利厅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启动
山西省水利厅检查蒲县2017年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项目
山西省曲沃县水利局召开全县汛前水利安全生产检查会议
山西汾河中游核心区干流蓄水工程有序推进
山西省水文勘测技能大赛开赛
山西省省长、省总河长楼阳生在太原调研汾河流域生态修复保护工作
山西举办《中国的水土保持》专题讲座
山西省阳泉市召开黑臭水整治工作推进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2017防汛抗旱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