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党组启动第八轮巡视工作

2017-05-12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

——水利部党组启动第八轮巡视工作

  中国水利网站讯 5月10日,水利部党组召开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会。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雷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学斌宣读《中共水利部党组关于开展第八轮巡视工作的通知》,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陈雷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巡视工作新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扎实做好第八轮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树牢“四个意识”,切实提高巡视政治站位。做好政治巡视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抓住管党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方向性问题,切实发挥好巡视监督的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推动被巡视单位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二要强化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巡视工作重点。做好政治巡视工作,必须以执行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推动管党治党持续走向严紧硬。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作为巡视的重点内容,深入查看被巡视单位党组织是否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是否把“两学一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是否真正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部党组实施办法,坚决查处各类顶风违纪行为。

  三要突出“关键少数”,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做好政治巡视工作,必须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对照党章和政治生活准则12个方面要求,深入了解领导干部履行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贯彻民主集中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选人用人等方面情况。要坚持以下看上,透过现象看本质,从领导班子剖析问题根源,督促领导干部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切实把责任担起来,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四要坚持标本兼治,切实强化巡视成果运用。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整改的主体责任,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按时报送整改报告,及时公开整改情况,同时更要举一反三,有针对性地扎紧制度笼子、堵塞漏洞。要督促被巡视过的单位,对照中央新精神新要求,重新审视自己,着力抓好整改,随时准备接受“回头看”或“机动式”巡视的监督检验。有关单位和部门要着力抓好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的处置,要把巡视情况作为干部考核、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严把党员干部政治关、廉洁关。

  五要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圆满完成巡视任务。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实现部党组巡视工作全覆盖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部门各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完善工作举措,扎扎实实做好本轮巡视工作。巡视办要继续加强对巡视组成员的培训力度,统筹协调好巡视各项工作。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联系自身实际,积极支持巡视工作开展,确保巡视任务圆满完成。

  田野在总结讲话中对巡视组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政治与业务的关系,巡视要通过旗帜鲜明地讲政治,督促各单位把政治和业务贯通起来,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的领导。二要守住政治巡视定位,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把检查被巡视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情况和“四个意识”强不强作为巡视监督的重要内容。三要态度不改劲头不松,保持政治定力,坚决克服“届末之年反腐败可以收官”思想,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视的主要任务和衡量质量的标准,释放巡视不是一阵风的强烈信号,保质保量完成巡视任务。四要打铁还需自身硬,巡视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严守工作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队伍,圆满完成部党组交给的巡视任务。

  本轮对水利部调水局、新闻宣传中心、预算执行中心、中国水利学会、建安中心(含水利工程协会)、国际小水电中心和中国水利博物馆等7家单位开展巡视。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员、被巡视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和纪检监察负责同志以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12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水利部党组第九轮巡视圆满完成反馈工作
水利部党组第九轮巡视已全部进驻被巡视单位
水利部党组启动第九轮巡视工作 实现对直属单位巡视全覆盖
水利部党组第八轮巡视向7家被巡视单位反馈意见
水利部:召开会议听取第八轮巡视汇报
水利部党组第八轮巡视已全部进驻被巡视单位
水利部党组各巡视组对第七轮巡视情况进行反馈
被巡视单位均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让整改落地生根
水利部党组巡视组到海委开展巡视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