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党组第八轮巡视向7家被巡视单位反馈意见

2017-07-20

  中国水利网站讯 近日,经水利部党组批准,第八轮各巡视组陆续向调水局、新闻宣传中心、预算执行中心、水利学会、建安中心(含水利工程协会)、国际小水电中心及中国水博馆等7家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意见。现将有关巡视反馈内容摘编如下。

调水局: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

  问题:党建工作重视不够,组织生活不够严格,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干部队伍建设问题突出,存在人才流失、断档现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会议费、公务接待费等财务管理不规范,公车管理不规范;主动作为、担当意识不强等。

  建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抓住“关键少数”,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干部培养、交流力度;强化制度刚性约束,不断扎紧制度笼子,规范公车管理;增强自信、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促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表态:完全接受巡视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研究制定巡视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跟踪督办,狠抓整改落实。自觉把整改工作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确保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新闻宣传中心: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

  问题:党建制度不完善,组织生活不够严格,存在“重业务、轻党建,重布置、轻落实”现象;“三重一大”界定宽泛,事权划分未作区分;干部力量不足,交流轮岗困难;管理制度不完善、执行不严格,公务接待费、咨询费等管理不规范,公车管理不规范;开拓创新意识有待增强等。

  建议:充分认识推动意识形态领域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夯实“两个责任”,严肃组织生活,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到实处;完善干部多岗位锻炼机制;进一步完善有关规则制度,强化制度和决策执行,加强公车管理;增强在全媒体、网络化时代新形势下的主动作为意识,促进水利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表态:对巡视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党组的要求上来,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剖析问题根源,细化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强化责任落实,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把巡视意见和建议细化成可操作的明文规定,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把这次巡视整改作为宣传中心改进工作、加快发展的重要契机,真正使整改成效体现在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中,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各项水利宣传工作。

预算中心: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不够

  问题: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不够,党组织关系管理不严格,对发展党员工作重视不够;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班子议事决策不规范,干部队伍建设不到位;内部管控基础薄弱,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动态更新不及时,内控制度建设有缺失,专家咨询费发放不规范,固定资产管理不严格等。

  建议: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严肃与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把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教育摆在首位;着力提高班子的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水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的管控与动态更新,加大制度体系建设力度,强化财务管理,严格咨询费发放与报销,认真执行固定资产管理制度等。

  表态:对巡视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认真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把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端正态度,对照问题找差距、对照问题抓整改,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认真对待巡视整改。落实责任,列出清单,建立督办机制,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以上率下,求真务实,以本次巡视发现的问题为警示,着力推进水利预算执行工作实现新发展。

中国水利学会:党建工作不够规范

  问题:党支部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足,党建工作不够规范,党内教育整改落实不到位;廉政风险防范不到位,一些高风险领域未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内控制度建设有缺失,档案管理不规范,对分支机构日常监管缺位,对有关单位的代管职责难以落实等。

  建议: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核心作用,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对党内教育整改开展“回头看”;针对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加快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内控制度,规范档案管理;加强对分支机构的监管指导,规范分支机构开展学术活动行为,加强对挂靠单位的代管等。

  表态:完全接受巡视反馈的意见。要强化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的“四个意识”,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把巡视整改作为提高学会工作规范化及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成立整改落实领导小组,专题研究部署,在“边巡视、边整改”的基础上,全面梳理和细化整改方案,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不留死角,务求实效。要将这次巡视的作用和成效作为长期推动学会健康发展、规范发展的重要动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继续推动学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建安中心(含水利工程协会):党风廉政建设压力传导不够

  问题:党建工作不够规范,党风廉政建设压力传导不够,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视不够;引领创新发展力度不够,集体决策效率不够,关注职工利益问题不够;干部人事工作不够规范,制定薪酬分配制度程序不够到位;落实作风建设有关规定不够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到位,稽察检查管理有待改进;水利工程协会对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性认识不够,服务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监督机制不健全,廉洁风险较大等。

  建议: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切实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提升党委领导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强化群众观念;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力量,全面落实监督执纪问责;严格执行干部人事政策,探索建立合理分配机制;加强制度建设和执行力度,完善稽察检查机制;加强协会党的领导,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内部管理防范廉洁风险等。

  表态:诚恳接受巡视反馈意见,坚决按照要求抓好整改。提高政治站位,对照党中央要求和部党组决策部署,不断夯实“两个责任”,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推行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管理工作。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执纪问责和纪律审查工作。以本次巡视整改为契机,严格履行职责,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中心改革发展的主要矛盾和问题,把巡视成果运用与推进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国际小水电中心:“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

  问题: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内组织生活不够严格,党委凝心聚力作用发挥不够,存在“好人主义”思想,有的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监督责任缺位;干部人事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干部队伍建设缺少规范;内部管理偏松偏软,挂牌基地管理存在廉洁风险等。

  建议:切实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严格组织生活制度;严格选人用人管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加强挂牌基地管理力度,健全内部规章制度,有效防范风险等。

  表态:完全接受巡视评价和巡视结果。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主动担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认领责任、带头整改落实。要树立抓好党风廉政是本职、抓不好是失职、不抓是渎职的理念,从严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待巡视结果,不能就事论事,更不能一阵风、走过场、流于形式,必须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坚决把巡视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

中国水利博物馆:党的组织生活不严格

  问题:“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党的组织生活不严格,有的党支部未设立支部委员,执行“三会一课”不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执行不严格,内设机构超编,干部队伍建设力度不足;执行财经规章制度不严格,与有关单位的资产权属关系未理顺,良性运行和长远发展存在隐患等。

  建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强化主体责任,着力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加强纪检监察工作;严格执行干部人事管理制度,规范内设机构配置,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增强财经纪律意识,强化财务监管审核监督;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理顺资产权属关系;结合自身优势,主动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

  表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巡视反馈意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根据巡视反馈的意见,进行认真对照检查,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突出问题导向,以严的精神强化责任落实。分类建立整改台账,以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严格责任追究,以铁的纪律强化跟踪督办。要突出整改实效,真正把巡视的成果体现在加强和防范风险、促进和创新发展上来,保证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20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水利部党组第九轮巡视圆满完成反馈工作
水利部党组第九轮巡视已全部进驻被巡视单位
水利部党组启动第九轮巡视工作 实现对直属单位巡视全覆盖
水利部党组各巡视组对第七轮巡视情况进行反馈
被巡视单位均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让整改落地生根
水利部党组巡视组到海委开展巡视工作
黄委巡视组到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巡视指导工作
水利部党组召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水利部党组2015年巡视工作成效显著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