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党组启动第九轮巡视工作 实现对直属单位巡视全覆盖

2017-08-25

  中国水利网站讯 8月24日,水利部党组召开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会。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雷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学斌宣读《中共水利部党组关于开展第九轮巡视工作的通知》,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决定,第九轮对水利政研会、水利企业协会、水利经济研究会、三门峡疗养院、右江公司和大藤峡公司进行巡视,对水电出版社、小浪底管理中心进行巡视“回头看”。本轮巡视过后,水利部党组将实现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巡视全覆盖。

  陈雷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扎实做好第九轮巡视工作,实现巡视全覆盖提出要求。

  第一,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领会《巡视条例》新精神。新《条例》将巡视的政治定位、巡视监督内容、中央和国家机关巡视工作、一届任期内巡视全覆盖以及市县巡察工作等固化为制度,为进一步深化巡视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对于强化党内监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领会、准确把握《条例》新精神,巡视干部要先行一步、学深学透,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第二,提高巡视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要着眼于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站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紧紧跟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步伐,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要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四个自信”,突出巡视政治监督作用,把“四个意识”体现在思想和行动上。

  第三,准确把握巡视重点,充分发挥利剑利器作用。要突出“三大问题”,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抓住根本性、全局性、方向性问题。要突出“两个责任”,既要查找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情况,也要检查纪检监察部门履行监督责任情况。要突出“关键少数”,重点监督被巡视单位的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盯住“三类人”,把握“三个时间节点”。要突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促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取得实效。

  第四,深化巡视工作成效,认真开展巡视工作“回头看”。巡视“回头看”是围绕政治的再巡视,要与时俱进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对没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没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形成有力的“再震慑”。开展巡视“回头看”要以问责追责为支撑点,倒逼已巡视过的党组织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报告,深入检查重点问题的整改情况,推动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的角度看清问题根源,将巡视整改进行到底。

  第五,加强巡视协调配合,合力完成巡视全覆盖任务。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实现巡视全覆盖是部党组庄严的政治承诺。各部门各单位要以许党许国的忠诚、尽职尽责的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扎扎实实做好本轮巡视工作。巡视组要严格依照新修改的《巡视条例》开展巡视监督,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要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巡视也永远在路上,实现巡视全覆盖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十九大后将继续推进巡视工作,让巡视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田野在总结讲话中对巡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严格落实新修改的《巡视条例》,坚持政治巡视定位,明确政治巡视监督重点,聚焦“三大问题”和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擦亮政治巡视利剑。二要立足使命任务,严格按照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进度服从质量、形式服从效果,圆满完成巡视全覆盖任务。三要狠抓巡视整改,既要有当下改的举措,更要有长久立的机制,要认真处理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加大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发挥政治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四要打铁还需自身硬,巡视干部要严守各项纪律,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守住干净底线,圆满完成巡视任务。

  水利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员、被巡视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和纪检监察负责同志、驻部纪检组有关同志以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动员会后,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对巡视组全体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25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水利部党组第九轮巡视圆满完成反馈工作
水利部党组第九轮巡视已全部进驻被巡视单位
水利部党组各巡视组对第七轮巡视情况进行反馈
被巡视单位均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让整改落地生根
水利部党组巡视组到海委开展巡视工作
黄委巡视组到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巡视指导工作
水利部党组召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水利部党组2015年巡视工作成效显著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