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水利厅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启动

2017-05-15

  中国水利网站5月15日讯(记者 魏永平)5月11日,山西省水利厅召开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会,对厅直系统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动员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潘军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厅长白小丹主持会议,厅领导王贵平、王玉明、张建中、孟希雄、陈志平出席会议。

  潘军峰指出,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统一思想,把握重点,结合实际,切实贯彻好省委决策部署和骆惠宁书记、罗清宇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切实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实施方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解决党建突出问题。

  潘军峰强调,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着力在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上深化拓展。重点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问题为牵引,认认真真进行一次“党性体检”,重点从党员层面、党支部层面、党组层面、基层党建工作层面四个层面查找解决问题。二是坚持以上率下。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讲政治,带头强党性,带头严格自律,带头紧抓落实。三是坚持夯实基础。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切实建强党支部班子,规范和落实党支部基本制度。

  潘军峰强调,要准确把握基本要求,扎实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从方法步骤上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上半年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清确立和维护核心的重大意义为主要内容;第二阶段,7月至党的十九大召开前,重点抓好山西水利建设成就报道、水利系统专题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的报道以及厅直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的报道;第三阶段,党的十九大召开后,重点抓好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持续推动全厅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组织实施过程中,要重点把握好开好一个交流研讨会、讲好一堂主题党课、选好一批先进典型、开展好一次“回头看”、落实好一个《意见》、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六项任务。

  潘军峰要求,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一要明确职责分工。各级党组织是落实《实施方案》的责任主体,主要领导要亲自负责,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抓谋划、抓推动、抓落实。各单位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层层建立组织机构,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要强化检查督导。厅直机关党委要加强全过程检查和指导,采取随机抽查、专项检查、情况通报、重点约谈等方式,推动学习教育和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把学习教育和主题教育情况作为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和文明单位创建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评价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依据,以查促学,以考促学。要注重分类指导,在遵循基本方法步骤、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鼓励探索创新。三要加强宣传引导。要充分发挥山西水利网、各单位网站、主流媒体和各类新兴媒体的作用,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四要坚持统筹协调。各级党组织政治站位要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工作落点要实,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学习教育和主题教育同水利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大水网等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全面构建水利系统良好政治生态紧密结合,同加强水利系统“三基”建设结合起来,加强统筹协调,实现互促互进。

  厅机关各支部书记、厅直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15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省水利厅检查蒲县2017年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项目
山西省曲沃县水利局召开全县汛前水利安全生产检查会议
山西汾河中游核心区干流蓄水工程有序推进
山西省水文勘测技能大赛开赛
山西省省长、省总河长楼阳生在太原调研汾河流域生态修复保护工作
山西举办《中国的水土保持》专题讲座
山西省阳泉市召开黑臭水整治工作推进会
山西省运城市水务局集中开展汛前督查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2017防汛抗旱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