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举办《中国的水土保持》专题讲座

2017-05-09

  中国水利网站5月9日讯(记者 魏永平)5月3日,山西省水土保持科学研究所邀请首席顾问、原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司长刘震做了题为《中国的水土保持》的专题讲座。山西省水利厅副厅长王贵平,厅水保局、省水保生态建设中心、省水保项目管理中心、省水保监测中心和省水保所的近百名干部职工聆听了专题讲座。

  讲座中,刘震同志从水土流失是中国重大环境问题、水土保持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新世纪中国水土保持进展与成效、中国水土保持的特色、中国水土保持展望五个大方面展开阐述,从事科研的经历和多年高层管理的经验使刘震司长的讲座不仅内容丰富,而且资料翔实、高屋建瓴,让大家对我国水土流失的状况和危害、水土保持五大体系、小流域综合治理等方面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认识。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画上圆满句号,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对启发水保科研思路、丰富社会实践能力,推动山西水保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出新成果必将产生重要作用。

  讲座后,刘震同志对山西水保及水保科研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高位推动,积极争取省委省政府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二是抓好示范工程建设,通过多种模式,把水土保持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在注重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的同时,突出经济效益;三是加快水保信息化建设,建立水土保持监测网络体系,开发水土保持信息管理系统,积极推动水土保持信息化工作的有序开展,不断提高信息化在水土保持规划、设计、检查验收中的应用;四是水保科研要围绕生产实践做好技术支撑,要加强与中科院水保所以及有关院校的联系与合作,要走出去、请进来,引进人才和好的管理机制,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紧跟社会需求,更好地发挥水保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山西水土保持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9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省阳泉市召开黑臭水整治工作推进会
山西省运城市水务局集中开展汛前督查
山西:晋城市沁水县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座谈会
中央省级媒体记者聚焦大水网中部引黄工程建设
山西省水利厅督查晋城市2017年防汛暨水库蓄水安全运行管理工作
山西省太原市水务局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山西省工作动员会精神
山西高平市釜山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山西省水利厅督查组在吕梁市督查防汛备汛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藤起西江上 福从手中来——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工地一日见闻.jpg
河长制.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