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彭阳县孟塬高效节水灌溉工程通水

2017-05-12

  中国水利网站5月12日讯(记者 孟砚岷)四十年企盼,四十年梦想。2017年5月5日,随着一、二泵站启动按钮的开启,一股清流穿沟跨河、爬山上塬流入孟塬乡2万立方米蓄水池,标志着孟塬高效节水灌溉工程正式通水,塬区2万亩农田灌溉用水得到有效保证。

  孟塬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由水源、扬水和田间工程三部分组成。水源工程从吴川水库取水,铺设DN450—500毫米球墨铸铁管道14.25公里,引水流量每秒0.14立方米,年引水量56立方米,输水至西庄水库调蓄,建浮船式泵站1座,净扬程230米,流量每秒0.32立方米,扬水至城阳北塬2000立方米蓄水池;扬水工程从城阳北塬2000立方米蓄水池取水,建泵站1座,净扬程126米,流量每秒0.32立方米,铺设DN600毫米球墨铸铁管12.6公里扬水至孟塬草滩2万立方米蓄水池;田间工程分滴灌和喷灌2个区域,建加压泵站2座和首部过滤系统7套,铺设干支管道153.4公里,安装时针式喷灌机16台,卷盘式喷灌机24台。

  “扬水洒山源,甘露润群生。”被宁夏彭阳人称为扶贫工程、富民工程的孟塬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的建成,使黄土旱塬上祖祖辈辈对水的企盼变成了现实,结束了千古为水所困的历史,将迎来“有水赛江南”的新天地。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12日

孟砚岷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宁夏红寺堡扬水灌区春灌工作告捷
宁夏盐池县扎实推进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
宁夏吴忠市将全面推行“河长制”管理体系
张剑之:用血液点燃生命之光
宁夏水利厅举办“五四”主题演讲比赛
宁夏中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推进有力
宁夏灵武市节水志愿行动拉开帷幕
宁夏公布乡镇集中式饮用水第一批水源地名录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2017防汛抗旱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