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盐池县扎实推进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

2017-05-10

  中国水利网站5月10日讯(记者 孟砚岷)依据《水利部、财政部关于<印发深化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及《自治区水利厅、财政厅关于<深化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宁夏盐池县人民政府出台了《盐池县深化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盐政办发〔2016〕112号),县水务局又相应制定了《盐池县水利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办法》《盐池县小型水利工程维修养护管理办法》《盐池县小型水利工程管理绩效考评办法》等制度和办法。

  目前,已对全县的小型水利工程进行了调查摸底、产权登记工作,包括公益性工程:堤防工程2处(56.8公里)、小型水库2座、淤地坝77座、扬黄泵站4座、排涝泵站1座、支排碱沟道6处30.76公里、扬黄干渠63.59公里、支渠206.4公里、渠道各类建筑物9253处(座)。准公益性工程:斗渠农渠2013.8公里、塘坝2座、机井79眼、农村人饮安全工程11处(其中泵站27座,人引管道1543.9公里)、完成节水灌溉10个项目121处。

  截至目前,对公益性工程的六大类99个项目,进行了确权、公示和颁证,颁发所有权证99本,管理权证99本,使用权证97本,签订管护责任书107个。下一步将对准公益性项目进行确权、公示和颁证以及完善相关的制度和办法。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10日

孟砚岷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海峡两岸三地环境资源与生态保育学术研讨会在宁夏召开
水引旱塬日子甜
盐环定扬黄工程更新改造掀起建设高潮
宁夏中卫市2016年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位列全区第一
宁夏石嘴山市联合执法打击违法盗采
河长制成为宁夏“一把手工程”
宁工局:老少共建 薪火相传
宁夏召开总河长第一次会议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特大洪峰过境洞庭湖.jpg
发现管涌,运送沙袋处置.jpg
东深供水工程入港前的最后一.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