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红寺堡扬水灌区春灌工作告捷

2017-05-12

  中国水利网站5月12日讯(通讯员 刘秀娟)5月11日零时,随着红寺堡扬水工程首级泵站最后1台机组停运,历时42天的春灌任务圆满完成,红寺堡扬水灌区春灌工作告捷。

  红寺堡扬水工程自3月30日开机引水春灌至停水,累计上水量6340.86万立方米,比上年同期少引531.48万立方米;灌溉土地及农作物63万亩,为工程辐射区人饮、生态、设施农业、城镇绿化、高效节灌等供水1152万立方米,其中下马关高效节水补灌区供水87万立方米、鲁家窑生态移民区供水139万立方米,为红寺堡灌区全年农业、经济、生态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水利支撑。

  今春,针对黄河水情、灌区墒情、工程设施设备现状等情况,管理处周密安排部署,精心实施,有效、顺利地开展抗旱保灌工作,全方位向灌区持续供水,确保了灌区春灌工作顺利完成。一是狠抓检修,全面消除设备和工程隐患,强化运行管理,落实安全责任,细化防范措施。二是做细做实灌前宣传和灌中调研,采取不同方式大力宣传水情处情,引导灌区群众优化种植结构、促进节水灌溉、凝聚抗旱共识。三是强化水指标管理,严格落实“总控控制,定额管理”,规范了灌溉秩序,提高了灌溉效率。四是上水期间,严格实施断面交接水管理办法,监督各斗口配水流量,落实流量随配随报制度,逐日核算供水进度,了解供水均衡状况,适时调整运行方案,确保灌溉有序推进。五是科学调配、均衡灌溉、优质服务,全力保障用水供给。春灌开机以来,各级值班领导、水管人员经常深入灌区,走村串户,到田间地头实地了解灌溉情况,听取灌区群众意见,不断优化供水方案,宣传科学的灌水技术;同时在灌区实行“水指标、水量、水费、灌溉进度”四公开,全灌区做到了及时灌溉、均衡受益,实现了春灌期间无受旱、无上访、无水事纠纷的目标。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12日

刘秀娟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宁夏盐池县扎实推进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
宁夏吴忠市将全面推行“河长制”管理体系
张剑之:用血液点燃生命之光
宁夏水利厅举办“五四”主题演讲比赛
宁夏中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推进有力
宁夏灵武市节水志愿行动拉开帷幕
宁夏公布乡镇集中式饮用水第一批水源地名录
宁夏固海:圆满完成2017年春灌任务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