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对湖北省重大水利工程开展安全生产巡查

2017-05-16

  中国水利网站5月16日讯 (通讯员 谢奇)5月10日至12日,由水利部安全监督司副巡视员赵东晓带队的安全生产巡查组一行5人,对湖北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开展今年首次安全生产巡查。湖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金河,厅副巡视员郑光雄,厅安监处和鄂北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部巡查组依照水利部《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制度》,确定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为本次巡查项目,同时对省水利厅落实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情况进行了巡查。巡查组实地检查了鄂北宝林隧洞工程(2015年16标)、兴隆-万福隧洞工程(2015年14标)和青龙PCCP管厂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情况,查阅了参建各方安全生产档案资料,并重点检查了上年度巡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12日,部巡查组在襄阳召开会议。在听取湖北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后,巡查组充分肯定了省水利厅和鄂北局在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的主要做法。尤其是在鄂北工程战线长、建筑物规模大、难度高、施工人员数量多,机械装备、道路交通等情况复杂的情况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采用购买服务等方式创新开展安全管理,确保工程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最后,巡查组还就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要求与湖北省水利厅进行了反馈。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16日

谢奇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长江大堤北岸最大进洪闸开建
湖北房县聘请74名水利“警察”监管水库安全
湖北省当阳市召开防汛抗旱暨推行河长制工作会议
湖北房县水利防灾减灾效益明显
湖北水总:防汛演练治“管涌”
规模化供水的生命力——从鄂东看湖北省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新路径
湖北房县兴建鄂西北最大生态湿地
湖北:宜昌市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接受“省考”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2017防汛抗旱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