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省省长李国英:全面进入临战状态 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2017-05-16

  中国水利网站5月16日讯(记者 范智)5月11日至12日,安徽省长李国英赴宣城、芜湖,对水阳江、青弋江、漳河流域开展防汛检查,对全省防汛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要迅速进入防汛临战状态,坚持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建重于防的思想,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努力夺取今年防汛工作全面胜利。省政府秘书长侯淅珉参加检查。

  检查期间,李国英重点查看了去年特大洪涝灾害以后水阳江、青弋江、漳河流域水利水毁工程修复与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情况。宣城市水阳江流域双桥联圩、城东联圩,去年曾发生过圩堤漫破、塌滑等险情,当地正在按照50年一遇防洪标准进行堤防加固治理。李国英仔细检查项目施工情况,通过查阅施工日志、监理日志,深入了解工程质量监理过程,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工程质量管理制度和规范,确保工程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在芜湖,李国英先后检查了芜湖县青弋江治理、陶辛镇保太圩水毁修复,南陵县资福河东塘段治理、芜湖市澛港闸等工程建设情况,要求当地针对突出短板,科学化、精细化推进工程建设,高度重视建设细节,确保水利工程薄弱环节得到全面有效治理。

  实地检查后,李国英在芜湖市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相关部门和有关市工作汇报。他指出,主汛期即将到来,全省防汛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各地各部门要以如履薄冰、如临大敌的危机感和紧迫感,积极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尽可能把困难考虑得更充分一些、把准备做得更周全一些、把工作责任压得更严实一些,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李国英强调,要把握今年防汛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有力有序有效做好防汛工作。要坚持生命至上,始终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首要目标。要落实建重于防,从源头上增强抵御洪涝灾害能力。要做到有备无患,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立足抢早抢小,早发现早研判早处置,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严明工作责任,把责任细化实化,明确到岗位,落实到人员。

  李国英强调,要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各项任务落实。要抓好预报预警预案工作,精准预报雨情水情和台风情况,及时发布各类预警,一事一策制订应急预案。要按流域抓好工程调度指挥,以流域作为调度基本单元,把握时机、科学调度,确保水利工程调度流程高效顺畅运转。要抓好队伍料物技术准备,全面加强查险抢险队伍和组织调度队伍建设,按险情险种备齐备足料物,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确保拉得出、抢得住、救得了。要抓好责任监督考核,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责任制,加强巡查督查,严明工作纪律,严肃问责追责。要系统抓好流域治理规划建设,按照整体性、综合性、长效性要求,统筹做好上游拦蓄、中游分疏、下游畅排等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保立项、保投资、保开工、保进度、保质量、保运行,确保各项防洪工程真正发挥应有作用,确保江河安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16日

范智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安徽定远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有序进展
安徽:从严要求保障霍邱淮干临王段加固工程顺利实施
安徽金寨:河长制工作在行动
安徽省长丰县强化防汛抗旱预报预警体系建设工作
安徽省临泉县抢抓有利时机扎实开展水利冬修会战
安徽霍邱:2018年度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实施方案完成批复
安徽省长丰县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
安徽:长丰县强化措施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