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海南省完成全省16个市县河长制工作精准服务工作

2017-05-14

  中国水利网站5月14日讯 5月4日至12日,海南省水务厅会同省生态环境保护厅,采取台账对照,实地查看,现场督导方法,完成了全省16个市县河长制工作精准服务工作,河长制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联合行动和精准服务是海南省河长制办公室近期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准确了解掌握各市县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高标准实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决心意图,高质量落实各市县河长制工作方案及河湖分级名录确认工作。

  目前,三亚市、儋州市、亭县、陵水县4个市县委办公室、市县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了河长制工作方案;海口市、万宁市、乐东县、临高县4个市县政府审议通过了河长制工作方案;东方市、五指山市、屯昌、澄县迈县4市县出台了河长制工作方案;文昌市、定安县、白沙县、琼中县、琼海市、昌江县6个市县完成了河长制工作方案征求意见工作;三亚等8个市县成立了河长制办公室。

  海南省18个市县均由市县委书记担任第一总河长、市县长担任总河长。三亚市委主要领导带队巡查河湖管理保护情况,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审议出台河长制巡查、投诉举报受理、重点项目协调推行、信息公示、河长例会和工作报告、监督检查、考核奖惩等七项制度。文昌市3月底完成工作方案,分管副市长担任河长制办公室主任。东方市充分发挥“候鸟”专家专业优势,“候鸟”专家全程参与方案的起草和把关工作;陵水县积极筹划由县政府与县河长制办公室成员单位、乡镇政府签订全面推行河长制责任书;保亭县指导8个乡镇出台乡级工作方案,探索每周常态巡查河湖污染源的模式。定安县成立河长制领导小组,在县水务局、县委组织部和县法制办分别设立河长制专职办公室、考核办公室和综合执法协调办公室;屯昌县委书记逐句逐字修改工作方案,提出具体意见。临高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考察学习外省河长制先进经验,谋划“智慧治水”管控平台,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行河长制。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14日

秦艾斌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海南省水务厅举行新闻发布会 通报海南全面推行河长制进展情况
海南省水务厅举办全省水务行业安全监督人员培训班
海南松涛水利工程管理局调研库区管理工作
海南省水务系统管理干部培训班呈现“三多三新”特点
海南省水务厅积极探索水生态文明之路
海南省三亚市立法全面推行河长制
海南省水务厅第七次党组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学一做”最新指示
强化美舍河水体整治 全面推行河长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2017防汛抗旱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