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海南松涛水利工程管理局调研库区管理工作

2017-04-25

  中国水利网站4月25日讯(记者 邹小和 通讯员 李志菁) 4月24日,海南省松涛水利工程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苏冠波一行5人深入库区管理区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和现场询问等方式,对库区管理区2014年水保项目、进水塔、南丰尾水渠及危房搬迁改造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苏冠波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深入基层与群众交流,倾听职工群众声音,准确把握职工合理诉求,找准问题,以便对症下药解决实际问题。

  苏冠波指出,一是库区管理区要担当重任,保护好松涛水库。松涛水库海南省最大的淡水湖泊,湖水面总面积130.4平方公里,具备灌溉、防洪、供水发电、通航、造林、旅游等多功能,是海南省最大的饮用水源,担负着全省25%人口的饮用水集中供水任务,生态服务功能和生态价值大,作为库区管理区地处松涛水利的咽喉部位,担负着松涛水生态环境、水库水质、库区渔业资源保护和部分水库工程的管理重任,全体干部职工要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好松涛水库,发挥好排头兵的作用,让松涛水库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二是综合施策集中发力,全面推进各项管理工作。库区管理区涉及的行业较多,在工程管理、水生态管理、水资源管理等方面要综合施策,统筹兼顾,不能顾此失彼,各行业管理人员要做到分工不分家,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协同推进全管区的管理工作,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三是加强学习,创新工作方法。要加强法律法规和政治理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有关论述,进一步活学活用《海南省松涛水库生态环境保护规定》,充分利用这把“尚方宝剑”更好地为保护松涛水库服务,依法从严打击破坏水库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

  四是利用现有资源,谋划新的发展。水库管理区要行动起来,积极谋划,根据现有资源进行科学整合,尽快制定发展经济的可行性方案上报审批,尽快实施产生效益,改善提高职工生活水平。

  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儒强,计划财务科科长詹海锋,工程管理局科科长叶能仲、工程师吴福强,库区管理区领导班子陪同调研。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25日

邹小和 李志菁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海南省水务系统管理干部培训班呈现“三多三新”特点
海南省水务厅积极探索水生态文明之路
海南省三亚市立法全面推行河长制
海南省水务厅第七次党组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学一做”最新指示
强化美舍河水体整治 全面推行河长制
强对流天气临近 海南省防办迅速部署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海南省水务厅积极推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
海南省水务厅用“绣花”功夫 精准发力 定点帮扶薛宅村脱贫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河长制.jpg
兴化大图.jpg
汉江大图 copy.jpg
太湖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