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 河
 
 
 
海委部署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分享到:
2017-04-25

  中国水利网站4月25日讯(通讯员 许树芳 记者 陈泓亮)4月21日,海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水利安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海委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017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海委副主任徐士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水利安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对近年来海委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部门、单位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落实各级各单位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领导,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徐士忠在讲话中强调,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及时清理、废止、修订、完善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要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进程,将其纳入水利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全过程,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加强应急管理,健全完善应急协调联动和快速反应机制,完善安全生产各项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增强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做好安全风险管控,建立安全风险分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性工作体系,提高安全生产工作预见性。要严格执行安全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要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与宣传,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各水管单位和水利建设项目法人要不定期开展安全检查,不打折扣,不留死角,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对落实中央和水利部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加强海委安全工作顶层设计、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各项准备、宣教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上,委直属各管理局、水保局、水文局、华水集团公司分别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海委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委机关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直属各管理局分管领导、安全生产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25日

许树芳 陈泓亮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海河水利委员会举办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发展论坛活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与天津市水务局联合开展保护母亲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海河流域部批项目水土保持督查工作全面启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部署推进智慧永定河方案编制工作
海河水利委员会机关首家青年水情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