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 河
 
 
 
海河水利委员会与天津市水务局联合开展保护母亲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分享到:
2018-03-27

  中国水利网站3月27日讯(记者 陈泓亮 通讯员 薛程)为纪念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动员广大青年在河湖管理保护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3月22日,海河水利委员会机关团委联合天津市水务局团委组织开展“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并举行启动仪式。共青团天津市委副书记傅晟、海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田友、天津市水务局副局长张志颇出席启动仪式,并实地查看了海河水环境治理情况。海河水利委员会、天津市水务局8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傅晟分别为海河水利委员会和天津市水务局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号召志愿者们发挥青年力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投入到保护母亲河活动之中。海河水利委员会青年代表宣读倡议书,呼吁大家从我做起,争做河湖生态环境保护的先行者、宣传者、实践者和守护者,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天津、建设美丽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各位领导和青年志愿者纷纷在“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活动签字板上签名。

  在随后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开展节水护水宣传,向过往民众讲解节水护水知识,将节水护水理念传递给他人,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之中。志愿者们还对海河亲水平台进行了卫生清整,为母亲河洗去灰尘,重展新貌。

  “保护母亲河”系列活动是共青团中央联合水利部等多部委共同举办的一项长期性主题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保护河湖生态健康。“河小青”是参与保护母亲河行动、助力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的广大青少年的总称。2017年,在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的倡导下,“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活动正式应运而生。

  下一步,海河水利委员会将联合天津市水务局进一步密切协作,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深入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组织青年开展海河水文化水环境调研、赴北大港水库植树造林、开展“关爱山川河流,整治乡村河道”志愿服务,不断壮大“河小青”队伍,让河流湖泊永葆健康、美丽。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3月27日

陈泓亮 薛程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海河水利委员会举办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发展论坛活动
2018年海河流域部批项目水土保持督查工作全面启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部署推进智慧永定河方案编制工作
海河水利委员会机关首家青年水情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海河水利委员会部署推进经济发展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